人民網>>金融>>股票頻道

六個配套文件蓄勢待發 電改概念股享改革紅利

2015年09月17日08:35    來源:証券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六個配套文件蓄勢待發 電改概念股享改革紅利

  隨著近期國企改革綱領性指導文件的出台,包括電改等改革的先鋒領域無疑成為各界最為關注的焦點之一。

  在昨日上午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國家發改委副主任連維良表示,發改委正在制定的至少有10個電力體制改革配套文件,目前已經有三個配套文件出台了,另外還有六個配套文件,不久也將出台﹔另外,我國還將籌建電力交易機構。

  對此,分析人士表示,電改主題在深化國企改革的大背景下,將迎來歷史性發展機遇,短期內相關配套文件的出台將為主題走強持續不斷地提供動力,相關個股值得密切關注。

  從昨日市場表現看,主題中31隻可交易個股當日漲幅均超4%,漲幅超9%的個股達到19隻,其中文山電力、華銀電力、岷江水電、上海電力、吉電股份、閩東電力、中材節能、西昌電力、深圳能源等9隻概念股昨日均以漲停價報收。資金流向上,吉電股份(9769.21萬元)、華銀電力(4968.86萬元)、國電電力(2221.51萬元)、中材節能(2158.40萬元)、川投能源(2017.36萬元)、皖能電力(1675.69萬元)、粵電力A(1340.69萬元)、長源電力(1328.72萬元)、內蒙華電(1325.03萬元)等9隻個股昨日大單資金淨流入均超過1000萬元。

  自今年3月份《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進一步深化電力體制改革的若干意見》公布以來,已有包括《國家發展改革委國家能源局關於改善電力運行調節促進清潔能源多發滿發的指導意見》、《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關於完善電力應急機制做好電力需求側管理城市綜合試點工作的通知》、《國家發展改革委關於貫徹中發〔2015〕9號文件精神加快推進輸配電價改革的通知》、《國家發展改革委關於完善跨省跨區電能交易價格形成機制有關問題的通知》等多個配套文件出台,而在相關文件的助力下,電價改革步伐明顯加快,改革紅利不斷釋放。

  其中,售電放開市場准入被市場普遍認為是電改帶來的最大投資機會,有業內人士預計,售電側市場開放后的總收入將達到萬億元級別。此外,在國企改革綱領性指導文件出台的背景下,國有發電集團強強聯合、資產注入、混合所有制改革等預期無一不引人遐想,電改主題行情也有望啟動。

  對於標的股的選擇,申萬宏源預計地方政府自下而上的嘗試將倒逼中央改革加速,地方電網企業是本輪電改的主力,繼續推薦郴電國際、桂東電力、廣安愛眾、ST樂電。而東方証券也持有類似觀點,該券商表示,售電牌照有望於年底頒發,地方大型能源企業或將進入首批名單,重點關注:桂東電力﹔此外,售電側的放開進一步利好用戶側能源互聯網產業推進,重點關注:陽光電源。

(責編:呂騫、李彤)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五部委權威解碼國企改革五部委權威解碼國企改革
  • 關鍵詞點贊中國經濟關鍵詞點贊中國經濟
  • 49家京企年內外遷津冀49家京企年內外遷津冀
  • 大病醫保你不知道的那些事大病醫保你不知道的那些事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