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股票頻道

証監會明確清理三類信托產品賬戶

2015年09月18日08:12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証監會明確清理三類信托產品賬戶

  証監會17日發布的《關於繼續做好清理整頓違法從事証券業務活動的通知》要求,為確保場外配資清理整頓工作有序開展,各証監局應當督促証券公司根據《關於清理整頓違法從事証券業務活動的意見》的要求,仔細甄別、確認涉嫌場外配資的相關賬戶。信托產品賬戶清理的范圍,一是在証券投資信托委托人份額賬戶下設子賬戶、分賬戶、虛擬賬戶的信托產品賬戶﹔二是傘形信托不同的子傘委托人(或其關聯方)分別實施投資決策,共用同一信托產品証券賬戶的信托產品賬戶﹔三是優先級委托人享受固定收益,劣后級委托人以投資顧問等形式直接執行投資指令的股票市場場外配資。

  各証監局應當督促証券公司按既定部署開展清理整頓工作,積極做好與客戶溝通、協調,不要單方面解除合同、簡單採取“一斷了之”的方式。証券公司應當與客戶協商採取多種依法合規的承接方式,可以採取將違規賬戶的資產通過非交易過戶、“紅沖藍補”等方式劃轉至同一投資者的賬戶,或者取消信息系統外部接入權限並改用合法交易方式等方法處理。對於符合業務合規性要求的証券賬戶,各証監局應當督促証券公司持續做好客戶服務。

  通知披露,截至16日,完成了3577個資金賬戶的清理,佔全部涉嫌違法從事証券業務活動賬戶的64.30%。在完成清理賬戶中,84.96%以取消信息系統外部接入權限並改用合法交易的方式進行清理,1.01%賬戶僅余停牌股票,其他賬戶已無資產余額或採取產品終止、銷戶等方式處理。

  多家券商表示,此次賬戶清理並不是簡單地銷戶或斷開外部接入信息系統,而是將符合《關於清理整頓違法從事証券業務活動的意見》所列違法業務活動特征的賬戶予以規范。証券公司將嚴格執行監管部門對於賬戶清理的要求,但具體做法並非“一刀切”。

(責編:呂騫、李海霞)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五部委權威解碼國企改革五部委權威解碼國企改革
  • 關鍵詞點贊中國經濟關鍵詞點贊中國經濟
  • 49家京企年內外遷津冀49家京企年內外遷津冀
  • 大病醫保你不知道的那些事大病醫保你不知道的那些事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