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股票頻道

新三板加強監管要求主辦券商自查執業行為

2015年09月18日08:16    來源:証券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新三板加強監管要求主辦券商自查執業行為

  昨日,全國股轉系統向新三板各主辦券商下發通知,進一步規范主辦券商執業行為,要求主辦券商全面開展自查工作,系統梳理和規范推薦挂牌、做市、信息披露、提供股票發行和並購重組服務等業務流程,並於10月30日之前遞交自查報告。

  通知要求,主辦券商要准確、及時披露公司基本情況和業務人員等信息,同時,為保証推薦挂牌申請文件及時受理和審查,主辦券商應在提交推薦挂牌申請文件時,確保項目小組人員和內核人員已在全國股轉公司BPM系統中披露。同時,主辦券商要關注擬挂牌公司報送材料的合規性,提高申報材料質量,對於頻繁出現文件不齊備、格式不符要求的不規范行為,將納入主辦券商執業評價考核體系。

  對於做市報價義務,全國股轉系統表示,主辦券商應依法合規履行做市報價義務,防止出現未及時更新報價、開盤未報價等問題發生。做市商應進一步完善做市相關技術系統,加強風險防范和風險控制,規范交易員的報價行為,提升交易申報質量和效率,發揮組織市場交易、平抑市場價格波動的功能。

  此外,主辦券商還應設立並完善交易監控系統,加強客戶轉讓行為監督,防范違規轉讓行為。在發現投資者存在異常交易行為時,主辦券商應及時告知、提醒投資者﹔對於可能嚴重影響正常交易秩序的異常交易行為,採取拒絕接受委托等必要措施,並及時報告全國股轉系統。主辦券商在配合全國股轉系統對投資者採取自律監管措施時,應當及時向投資者說明違規事實,講解相關業務規則,對其進行合規教育,對於投資者拒不配合,無法提交材料的,應主動向全國股轉系統提交相關書面報告。

  對於持續督導職責,通知明確,新三板主辦券商應防止發生應披露未披露、應核查未核查、應發表意見未發表意見或雖發表意見但意見與事實嚴重不符等問題。要保証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及時、准確、完整。對於因主辦券商未勤勉盡責而導致出現信息披露錯誤的,除納入主辦券商執業評價考核體系外,還會視情節輕重採取相關自律監管措施。

  此外,通知還要求主辦券商全面開展自查工作,系統梳理和規范推薦挂牌、做市、信息披露、提供股票發行和並購重組服務等業務流程,並針對已經出現的違反該通知要求的行為及時採取整改措施。各主辦券商應根據自查要求形成自查報告,於2015年10月30日前,通過全國股轉公司BPM系統上傳至機構業務部。

  全國股轉系統表示,下一步新三板市場將加強主辦券商執業質量監控,對違反業務規定的行為,及時發現、及時糾正、及時處理,並將處理結果抄報証監會及其派出機構。

(責編:呂騫、李海霞)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五部委權威解碼國企改革五部委權威解碼國企改革
  • 關鍵詞點贊中國經濟關鍵詞點贊中國經濟
  • 49家京企年內外遷津冀49家京企年內外遷津冀
  • 大病醫保你不知道的那些事大病醫保你不知道的那些事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