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股票頻道

社保基金新進與增持股票均鎖定七大行業

2015年09月18日08:23    來源:証券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社保基金新進與增持股票均鎖定七大行業

  《証券日報》記者根據數據統計顯示,與今年一季報比較,截至今年中報,社保基金新進235隻股票,其中,機械設備(26隻)、計算機(23隻)、化工(19隻)、電子(18隻)、醫藥生物(13隻)、房地產(11隻)、電氣設備(10隻)、農林牧漁(10隻)、汽車(10隻)、紡織服裝(9隻)分列前十名。

  統計顯示,與今年一季報比較,截至今年中報,社保基金增持前十名行業依次是醫藥生物(24隻)、公用事業(15隻)、機械設備(11隻)、汽車(11隻)、房地產(10隻)、食品飲料(10隻)、電氣設備(9隻)、傳媒(8隻)、電子(8隻)、農林牧漁(8隻).

  從兩組數據可以看出,社保基金新進股票與增持股票行業重合度較好,尤其是機械設備、醫藥生物、房地產、汽車、電氣設備、農林牧漁、電子重合度較高,這意味著社保基金下半年的布局已經開始。

  在政策層面,在國務院頒布《基本養老保險基金投資管理辦法》以后,全國社保基金理事會作為養老金唯一合法受托機構,將迎來更多地方養老金。據《証券日報》記者了解,全國社保基金理事會正在籌建多個部門,接受地方委托投資運營養老金結余資金。

  《証券日報》記者從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獲得的一組數據顯示,截止到2014年年底,企業養老保險基金累計結余30626億元,比2013年增加3434億元,增長12.6%。全國累計結余超1000億元的有廣東(5128億元)、江蘇(2793億元)、浙江(2632億元)、北京(2161億元)、山東(1933億元)、四川(1927億元)、遼寧(1289億元)、上海(1262億元)、山西(1169億元)9個省份,共計20291億元,佔全部累計結余的66.3%。

  此前接受《証券日報》記者採訪的多位專家預測,浙江省具備養老金委托投資的條件。

(責編:呂騫、李海霞)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五部委權威解碼國企改革五部委權威解碼國企改革
  • 關鍵詞點贊中國經濟關鍵詞點贊中國經濟
  • 49家京企年內外遷津冀49家京企年內外遷津冀
  • 大病醫保你不知道的那些事大病醫保你不知道的那些事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