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股票頻道

創業板指數沖擊2000點遇阻

2015年09月18日08:51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創業板指數沖擊2000點遇阻

  創業板指數昨日的行情可謂一波三折,早盤小幅高開后一度震蕩回落,隨后再度拉升,午后漲幅明顯擴大,盤中一度沖上2000點,不過隨后快速回落,尾盤跳水,報收於1933.30點,上漲0.37%。值得注意的是,創業板指數昨日成交額為392.74億元,較此前有所放量。

  昨日正常交易的397隻股票中,有148隻股票實現上漲,高盟新材、萬達信息、綠盟科技等10隻股票漲停,39隻股票漲幅超過5%,64隻股票漲幅超過3%。在下跌的244隻股票中,上海佳豪、合康變頻等8隻股票跌停,30隻股票跌幅超過5%,70隻股票跌幅超過3%。由此來看,雖然指數小幅上漲,但成分股下跌數量顯著高於上漲數量,且下跌股票跌幅相對較大。

  分析人士指出,以創業板為代表的成長陣營是場內人氣的“晴雨表”,在大漲之后,成長軍團再度回調整固顯示資金短炒情緒濃厚,選擇快進快出,而非逐步布局。從目前來看,整個市場震蕩筑底的過程仍在繼續,不甘寂寞的存量資金將不斷掀起局部資熱潮,創業板內部的質優成長股料將反復表現,但反彈高度料有限。

(責編:呂騫、李海霞)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五部委權威解碼國企改革五部委權威解碼國企改革
  • 關鍵詞點贊中國經濟關鍵詞點贊中國經濟
  • 49家京企年內外遷津冀49家京企年內外遷津冀
  • 大病醫保你不知道的那些事大病醫保你不知道的那些事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