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股票頻道

麥肯錫預測全球企業利潤增速將大降

張枕河

2015年09月18日08:52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麥肯錫預測全球企業利潤增速將大降

  麥肯錫全球研究所17日發布的研報稱,通過對3萬家公司的分析,全球企業利潤增長將大幅降低,這對投資者不利。

  報告稱,1980年到2013年間,全球企業淨收入增長了5倍,比全球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長超出70%。這將企業利潤從佔全球GDP的7.6%推升到9.8%。

  在美國,企業利潤佔國民收入約11.6%,達到1929年以來最高水平,是1990年水平的兩倍。但事實將最終証明這已是全球企業利潤的頂峰。受新興市場企業崛起、科技進步以及勞動力成本上升等因素影響,未來十年企業利潤增長很可能會降到一年增長1%,為過去35年平均增長率的五分之一。至2025年企業利潤有可能收縮至全球GDP的7.9%。

  麥肯錫全球研究所研究員多布斯表示,有跡象顯示,全球競爭的性質以及經濟環境都出現了重大轉變。這一觀點的關鍵在於新興市場企業的崛起。2013年全球稅后淨營業利潤為7.2萬億美元,新興市場企業創紀錄的佔到了32%。預計至2025年,新興市場企業將佔到財富500強企業中的45%。

(責編:呂騫、李海霞)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五部委權威解碼國企改革五部委權威解碼國企改革
  • 關鍵詞點贊中國經濟關鍵詞點贊中國經濟
  • 49家京企年內外遷津冀49家京企年內外遷津冀
  • 大病醫保你不知道的那些事大病醫保你不知道的那些事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