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股票頻道

間接舉牌新黃浦 豫商集團開啟第二戰場

2015年09月18日08:57    來源:中國証券網-上海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間接舉牌新黃浦 豫商集團開啟第二戰場

  新華聞剛剛擊退中科創的挑舋,旗下上市公司新黃浦又有野蠻人叩門,今日公告披露被上海五牛衡尊投資中心(有限合伙)的舉牌,后者已累計買入5%的新黃浦股份,且並表示在未來12個月內不排除繼續增持。經上証報記者查詢,上海五牛衡尊的幕后正是豫商集團,而目前豫商方面仍在參與東方銀星控制權的爭奪,此番又插手新黃浦開辟第二戰場,不知能否撼動新華聞的控股地位。

  據新黃浦公告,公司於9月17日接到五牛衡尊通知:其於7月14日至9月16日期間,通過交易系統集中競價交易累計買入了2808萬股公司股份,佔總股本的5%。同日披露的簡式權益變動報告顯示,五牛衡尊的持股目的是股權投資,且在未來12個月內不排除繼續增持。

  這個上海五牛衡尊又是什麼背景?據簡式權益變動報告書,這家有限合伙企業注冊資本3億元,委派代表為韓嘯,股東有兩個,分別由上海五牛資產管理有限公司持股5%,上海翀贏資產管理有限公司持股95%。

  記者進一步查詢,上海翀贏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的股東為韓嘯和上海五牛股權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而上海五牛股權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股東則是韓嘯和豫商集團﹔另外,上海五牛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的股東也為上海五牛股權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至此,上海五牛衡尊投資中心的全部股東都可以追溯至韓嘯和豫商集團。另據查詢,豫商集團的實際控制人為韓宏偉和韓嘯,兩人是父子關系。

  此前,豫商集團因爭奪東方銀星控制權而聞名於資本市場。據歷史資料,在經過多輪舉牌之后,目前豫商集團方面持有東方銀星29.99%的股份,與東鑫公司方面為並列第一大股東,由於無法達成和解,豫商集團和東鑫公司日前已分別組織召開股東大會選舉出上市公司董事會。而據東方銀星公告,日前豫商集團已將公司起訴至法院。

  新黃浦則是一家曾被作為殼資源追逐的標的。2014年3月至5月底,中科創在短短兩個月時間內四度舉牌新黃浦,試圖強奪控股權,然而遭到新黃浦原第一大股東新華聞的強力反擊。今年2月份開始,中科創開始撤退,至今年上半年結束已退出公司前十大股東名單。

  據接受記者採訪的券商人士介紹,新黃浦的大股東華聞控股此前屬於人保投資控股,人保退出之后,由北京信托管理的德瑞股權投資基金集合資金信托計劃入主,但該信托計劃一直隱身在幕后,幾乎未參與到對新黃浦的直接管理,甚至多年來不惜違反公司章程規定不進行董監事會的正常換屆,這也讓部分資金認為有機可乘。但中科創的最終撤退或許暗示其曾經遇到了非常強大的對手。

(責編:呂騫、李海霞)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五部委權威解碼國企改革五部委權威解碼國企改革
  • 關鍵詞點贊中國經濟關鍵詞點贊中國經濟
  • 49家京企年內外遷津冀49家京企年內外遷津冀
  • 大病醫保你不知道的那些事大病醫保你不知道的那些事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