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股票頻道

基金預判后市以震蕩為主 挑選錯殺股

2015年09月18日08:58    來源:中國証券網-上海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基金預判后市以震蕩為主 挑選錯殺股

  目前市場的估值已大幅下行,無風險利率也在下降,股市在大類資產配置中的吸引力有望逐步增強,在接下來的投資布局中,挑選錯殺股顯得至關重要

  A股市場不斷演繹“過山車”的走勢,在多數基金投研團隊看來,后市可能仍以震蕩為主,流動性過剩驅動的牛市已結束,投資者在大幅震蕩的市場中仍應保持謹慎。不過,目前市場的估值已大幅下行,無風險利率也在下降,股市在大類資產配置中的吸引力有望逐步增強,在接下來的投資布局中,挑選錯殺股顯得至關重要。

  長信基金研究發展部負責人高遠認為,近期影響股市的主要原因是場外配資盤的清理以及去杠杆化。但他認為,這次清盤的負面影響遠遠小於前兩次,影響時間大概一周左右,最近兩天的羊群效應會比較明顯,越往后走,影響會越小。

  大成基金預判,后市可能仍以震蕩為主。“去杠杆仍在進行,經濟尚未確定見底,市場大概率還將繼續維持箱體震蕩。預計A股市場估值將調整到2013年1月份的估值水平,即主板在9倍市盈率左右,看好TMT領域和超跌的股票,例如電子行業等。”

  在大成基金看來,市場現有的流動性尚不足以支撐國企改革、“一帶一路”、萬眾創業創新等多個戰略目標,除非市場情緒轉好新增資金進入。因此,本輪調整中,隻有流動性仍在萎縮,股市可能就會承擔較大壓力。

  而在博時基金宏觀策略部總經理魏鳳春看來,A股去杠杆進程接近收尾,估值或基本面支撐逐漸顯現,近期若情緒打壓出現大幅下跌,將為反彈行情蓄勢。

  具體操作方面,魏鳳春建議宜堅持穩中求進的做法,超配股票、低配債券,相對看好輕工制造、計算機、基礎化工和交通運輸行業以及國企改革主題。

  對於國企改革頂層規劃出台,魏鳳春認為,由於國企改革關注度長期處於極高水平,不同理解較多而且都已相當固化,再加上頂層規劃本身是各方權衡的結果,它的出台不太可能形成市場向上或者向下的趨勢。

  對於后市的投資布局,長信基金研究發展部負責人高遠認為,清盤期大量有價值的股票被錯殺,挑選錯殺股顯得至關重要。在談到比較看好的投資方向時,高遠始終堅持國企改革和迪斯尼主題。“迪斯尼具有被翻炒的價值,一波炒完,會有下一波”。至於國企改革,他十分期待國企改革“龍頭大哥”的出現,第一波龍頭南北車,第二波中遠和中海,積極等待第三波主線的出現。

  凱石投資也認為,目前以銀行為代表的大盤藍籌股盡管具備低估值和高股息率的優勢,但由於其行業缺乏成長性,因此更多的是防御性的配置價值。從估值合理加上業績高增長以及未來行業成長空間來看,布局反彈的投資機會重點關注新興產業,集中在中小板、創業板裡面的龍頭個股。主題投資方面,重點關注迪斯尼和地方國資改革。

(責編:呂騫、李海霞)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五部委權威解碼國企改革五部委權威解碼國企改革
  • 關鍵詞點贊中國經濟關鍵詞點贊中國經濟
  • 49家京企年內外遷津冀49家京企年內外遷津冀
  • 大病醫保你不知道的那些事大病醫保你不知道的那些事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