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空翻多:连续调高四大行H股目标价--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摩根大通空翻多:连续调高四大行H股目标价

2012年11月13日08:18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有分析师表示,国际投行对中资H股的信心或将借比价效应带动A股

  两日内调高包括四大行在内的5家中资银行股H股的目标价,摩根大通这一次似乎站到了多方阵营。而国际投行尤其是原本“空方大佬”摩根大通对于四大行H股的看好,也有望拉动A股的市场信心,毕竟目前四大行中已有3家的H股较A股明显溢价。

  同花顺研报资料库显示,11月8日和9日,摩根大通连续发出调升中资银行股目标价的报告。

  摩根维持工商银行H股“增持”评级,升目标价至6.25港元,比市价溢价逾20%。报告认为,工行是内银股首选,因资产负债表应变管理得宜,存款基础良好,资本水平稳健。同时上调工行未来两年盈利预测7%,即使第3季已见到该行费用收入增长遇挑战,并调低未来两年非利息收入预测4%及6%,相信也无碍该行净息差表现。

  此外,摩根大通将中行2013和2014年的盈利预测分别提高了1%,H股目标价提升至4港元、A股目标价升至3.25元;将农行2013及2014年度盈利预测上调5%及7%,H股目标价相应上调至4港元;将建行2013年及2014年度盈利预测分别上调7%及3%,该股H股目标价上调至7元,评级维持“增持”。摩根大通表示,尽管股本回报率前景有压力,中资银行股在现有估值和股息率(5%)情况下,仍可带来价值。

  而摩根大通在不久之前还是“大空头”。9月初,摩根大通和瑞信调降民生银行评级的报告刚一发出,民生银行就出现了上海、香港两地股价同时暴跌。

  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仍有5家两地上市银行股H股较A股存在溢价,其中建行A股折价7.96%、工行A股折价5%、农行A股折价4.69%。由于监管层已经表态,A股市场IPO公司将参考H股市场价格,沪港两地股价联动性更有望显著增强。有分析师指出,包括国际投行在内的二级市场投资者对于中资银行H股的信心很可能通过比价效应向A股传导,并带动银行A股进一步展开估值修复。

(责任编辑:吕骞、杨波)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