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富人海外资产中60%在香港美国加拿大--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中国富人海外资产中60%在香港美国加拿大

2012年12月21日08:4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0日电  根据波士顿咨询公司和建行私人银行联合撰写的最新报告,2012年中国的离岸私人银行业务继续发展,中国私人银行客户的海外资产中60%左右集中在中国香港、美国和加拿大。

  波士顿咨询与建行私人银行当天发布的《2012年中国财富报告》中还显示,2012年中国私人可投资资产总额将超过73万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增长14%。截至年底,预计高净值家庭(可投资资产在600万元人民币以上)数量将达到174万户,较去年有17%的增长,相对于2009—2011年38%的复合增长率,增速有较大放缓。

  从个人可投资资产结构角度看,2009-2011年3年间,基金和股票净值占比年均复合增长率分别下滑7%和5%,而居民银行理财和信托资产飞速增长,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78%和60%。 

  接受调研的私人银行客户中企业主占比最大,约占调研总量56%,其中有六成客户表示自己的企业已处于成熟稳定的阶段。另外占比较高的是职业经理人、全职太太以及专业人士(如律师、医生)和专业投资人士。财富主要来源于创办实业公司,投资房地产获利对财富积累的作用明显下降。

 

 

(责任编辑:王千原雪、杨波)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