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2013年年内破“6”只是小概率事件--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人民币兑美元2013年年内破“6”只是小概率事件

2013年01月04日11:24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2013年,人民币兑美元能否迎来“5”时代?

  先从最近这轮人民币的连续“涨停”说起,2012年10月之后,一方面是美联储量化宽松政策的如期推出“利空”美元,另一方面是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向好“利好”人民币,在这双重因素的推动下,市场预期迅速转向,市场主体纷纷抛售前期手中积累的美元,加之年底因素,人民币结汇需求大增,人民币即期市场汇率迅速被推升。正如大部分市场人士所称,这轮升值带有浓重的结售汇色彩和技术性色彩。

  涨停或许只是在特定情境下的“昙花一现”,但展望2013年,人民币升值压力犹存。不过,我们注意到,更多的研究机构或市场人士愿意用“温和升值”这四个字来形容2013年的人民币汇率走势,换句话说,此时已不同于彼时,尽管Q E4因素将继续压低美元和推动流动性涌入国内,尽管2013年的贸易顺差形势将好于2012年,但是,已经接近阶段性均衡的人民币汇率似乎已经难以上演在过去曾经出现过的一年升值超过3%甚至达到5%的戏码,若以目前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来计算,人民币2013年年内破“6”只是小概率事件。

(来源:经济参考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