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度预计盈利7亿元 京东方确定全年将盈利--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四季度预计盈利7亿元 京东方确定全年将盈利

2013年01月04日08:20        手机看新闻

2012年前三季度仍维持高额亏损的京东方A(000725.SZ),在四季度迎来良好成绩。

2012年12月26日晚间,京东方A(000725.SZ)发布提示性公告显示,公司预计全年净利润将达到5000万元-1亿元。这是京东方A继在2011年实现净利润5.6亿元之后,再度实现全年盈利。

根据当晚公告,公司预计2012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82%-91%;预计基本每股收益为0.004元-0.007元。公司表示,预计业绩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是2012年度公司投资收益等非经常性收益同比大幅下降。

2012年上半年,京东方A一直处在亏损状态之下。但在第三季度,该公司实现单季度盈利1.52亿元,按照当时公布的数据,公司前三季度共亏损6.35亿元。若按照最新的预计公告,京东方A第四季度实现净利润将达7亿元。值得注意的是,第三季度若扣除相关补贴公司当季仍亏损约9500万元。

对于业绩在四季度大幅度反弹的原因,京东方A相关人士表示, 2012年,公司已实现量产的成都4.5代线、北京5代线、合肥6代线、北京8.5代线等4条生产线均满产满销,并全面实现经营盈利。截至目前,京东方月出货量已跃居全球第五,电视用显示面板出货量也得到显著提升。经营业绩的逐季持续改善,奠定了京东方全年再度盈利的良好基础。

伴随2012年第三四季度的持续盈利,京东方A业绩拐点期或已经出现。业内人士表示,经过多年的发展,京东方前几年投资的生产线已逐步进入了产出期,而京东方在AMOLED、氧化物TFT、LTPS等新型显示领域的布局,将成为未来业绩提升的新引擎。

业内观点显示,国内液晶面板行业,在2012年一季度严冬之后,从二季度开始逐步出现回暖态势,尤其是三季度以来,大尺寸液晶面板价格明显回升,这也奠定行业四季度平稳回升的基础。

据了解,京东方在鄂尔多斯投资兴建的中国大陆首条,也是全球第二条5.5代AMOLED生产线,厂房已经全部封顶,将于2013年四季度投产;京东方合肥8.5代线将采用最新的氧化物TFT技术,项目进展顺利,计划于2014年1季度投产。(21世纪经济报道)

(责任编辑:吕骞、杨波)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