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股价五个月跌四成 市值蒸发2500亿美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苹果股价五个月跌四成 市值蒸发2500亿美元

杨博

2013年03月04日08:2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苹果公司(AAPL)股价在上周五再次下跌,当天跌幅达到2.48%,最终收于430.47美元,创下一年来新低。至此,自去年9月21日创下705.07美元的历史高点以来,苹果股价在过去五个多月中的累计跌幅已经达到39%,市值蒸发近2500亿美元。

  3月1日当天,瑞士信贷分析师库尔宾达·加尔查发布报告将苹果2013财年每股收益预期从47.90美元调降至44.92美元,理由是iPhone出货量不及预期。加尔查预计,今年苹果iPhone的出货量将达到1.58亿台,较此前预期减少11%,这一方面是由于用户可能因为等待购买计划于今年夏季上市的苹果新款手机而推迟购机,另一方面由于三星将于3月中旬发布新款手机Galaxy S4,预计将给iPhone带来竞争压力。

  不过加尔查同时表示,年内将发布的新款iPhone手机将令苹果出货量较2012年增长16%。因此维持对苹果的“跑赢大市”的评级以及600美元的目标价不变。

  尽管股价跌跌不休,苹果的魅力仍然不减。在财富杂志日前发布的最新榜单上,苹果位居全球最受尊敬公司排行榜的首位,至此苹果已连续六年稳坐该榜单头名。财富杂志认为,近期股价自由落体式的下降以及地产品的公认失败,都令苹果陷入艰难的境地,但在去年第四季度,这家公司仍然创造了130亿美元的利润,成为同期全球最赚钱的公司。苹果拥有狂热的用户群,并且坚持非竞争性的定价,这令其iPhone和iPad产品仍被视为最具威望的设备。未来苹果面临的竞争可能会日趋激烈,但到目前为止,iPhone仍然是全球最畅销的智能手机,苹果也是全球盈利能力最强的公司之一。

(责任编辑:杨曦、杨波)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