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建议打造LTE四大产业集群--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中移动建议打造LTE四大产业集群

2013年03月08日08:2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继提出“双百”计划之后,中国移动广东公司总经理徐龙3月7日提出,应大力打造TD-LTE四大产业集群,加速推进国家信息化战略落地。

  徐龙认为,首先应打造TD-LTE技术创新集群。建议国家在牌照发放、站址规划、频谱资源等方面应加大TD-LTE产业的扶持力度,加快TD-LTE商用进程,并从战略层面鼓励运营商、终端商、设备商共同加强TD-LTE的技术创新、产业创新,吸引跨国通信设备制造商、手机制造商、软件开发企业及TD-LTE产业相关企业在国内设立生产基地、研发中心或扩大投资,打造以TD-LTE技术为核心的现代信息技术创新研发中心。

  徐龙还建议,利用TD-LTE信息技术的“倍增性”和“渗透性”,积极改造传统制造业,迅速提高劳动生产率,推动主导产业的更迭,实现由劳动、资本密集型向知识技术密集型过渡,推动产业结构升级。

  此外,徐龙建议,依托TD-LTE技术搭建集中化、集成化、集约化的信息产品销售平台,建立更丰富的虚拟化商家联盟,打造信息物流、信息商圈,打造信息消费产业生态集群。另外,他还主张,打造社会管理信息化创新集群。利用TD-LTE技术,建设多元化、立体化的网络学习平台、创新网络管理平台、深化网络沟通平台、提效网络监督平台,推动社会管理创新。

(来源:中国证券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