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内9家公司终止重组 最短命重组两周夭折--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一个月内9家公司终止重组 最短命重组两周夭折

2013年07月04日06: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近期以来,两市陆续有公司发布终止重组的公告事项。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6月1日至7月3日,有9家公司宣布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而最为短命的重组,从筹划到终止,仅两周时间。

  这9家公司中,新世纪等公司是在6月份才发布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停牌公告,仅两周之后,公司就宣布终止重组事项。

  新世纪公告称,虽然公司与交易对方就本次重大重组事宜进行了积极的磋商和沟通论证,并在交易的总体框架上取得了诸多共识,但由于该资产属于触摸屏液晶显示屏及其模组产品行业,和公司主营业务关联性较低,且双方未能在重要事项上达成一致意见,因此终止重组,未来3个月内不筹划重组。

  认为“条件不成熟”而终止重组的,有英特集团和天龙光电。英特集团称,5月27 日与对手方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拟采用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收购浙江华资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浙江华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持有的26%、24%的浙江英特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股权。华资实业、华辰投资在履行各自的批准手续过程中,其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要求先行商谈股东间股权集中事宜,认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实施时机尚不成熟。公司称,因此决定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除了“条件不成熟”而终止的重组,与被重组方的谈判最终未能达成一致也是这些公司终止重组的重要原因之一。

  和晶科技5月22日公告称,与交易对手方就相关事项进行了多次协商后,但仍未能就重组方案的核心交易条款达成一致,因此宣布终止重组。

  除了未能谈妥合作的,也有重组终止是受外界因素影响使然。例如,科力远在2012年推出重组预案,但启动此次收购之后,稀土行业却发生了较大变化,因此,重组不得不终止。(证券日报 桂小笋)

(来源:中国经济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