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价6月跌破1200美元 中国大妈:怎么会跌成这样【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国际金价6月跌破1200美元 中国大妈:怎么会跌成这样【2】

2013年07月15日08:1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金店老板

  行情难料,回收黄金不敢轻易出手

  事实上,在近期国际金价连续下跌中很受伤的远不止像“中国大妈”这样的普通投资者,一些在黄金业界打拼多年的经营者都难逃被套厄运。

  张老板在北京海淀区金源珠宝古玩城开了一家黄金首饰专卖店,除了正常的黄金销售外,他还经营黄金回购业务。

  “一般商场或银行回购金条都要求有专门的证书,我这里可以现场检验,只要黄金纯度达标,不管是首饰还是金条都可以回收。”张老板介绍说,自己回收的黄金都卖给广东那边的首饰加工企业,不管客户送来的是首饰还是金条,他都按照当天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金价回收,一般每克有10到20元的利润。而碰到金价大涨时,他会将回购的黄金囤上一两个月再出手,利润会更高。由于变现方便,这几年来店里变现的顾客越来越多,很多时候甚至超过了黄金销售的收益。

  “我在这行干了10多年,从来没碰到过今年这样的行情,真有些看不懂了。”张老板告诉记者,以前每次金价有大的下跌时,他都会补充一部分货源或者加价回收黄金,不出一个月,价格肯定涨上去。今年4月份金价暴跌后,很多首饰加工企业找他要黄金原料,来金店买金条的人也是络绎不绝,看到抢购的人这么多,张老板并没有急于出手自己回收的黄金,反而加价收购了部分顾客手中的黄金。

  而后的金价并没有像往常一样涨回来,反而延续了下跌行情,在6月20日金价暴跌后,张老板发现形势不对,赶紧联系了几家黄金加工企业,希望把自己高价收来的黄金卖掉,谁知大家都非常谨慎,只有几个老客户勉强要了一点,还把价格压得很低,自己高价收来的黄金首饰面临亏本都卖不出去的风险。

  经历了这轮过山车行情,张老板再也不敢轻易出手回收黄金了,“都说黄金长期看涨,但像我们这种小店,资金周转很困难,万一黄金从此转入熊市,谁也不敢把黄金长期囤在手里,只有赔本卖掉。”张老板表示,如果金价真的开始走熊,他准备把手中的黄金尽快变现,转做翡翠、珠宝等生意。

(责编:吕骞、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