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价6月跌破1200美元 中国大妈:怎么会跌成这样【3】--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国际金价6月跌破1200美元 中国大妈:怎么会跌成这样【3】

2013年07月15日08:1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专家看“金”

  未来5年,金价单边上涨恐难再现

  著名金融专家、华夏银行副行长黄金老解释说,黄金的投资价值主要在于避险、保值,也就是避免社会大动荡时纸币大贬值。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发生后,黄金价格大涨;2011年全球区域局势动荡,黄金价格再大涨。2012年至今,全球金融市场趋于稳定,黄金避险、保值价值大大降低,金价下跌大势所趋。

  “我个人一直不赞成大爷大妈把黄金作为日常的投资品。因为黄金投资是很专业的事情,需要对全球经济金融大势、地区局势、美元汇率走势等等有比较充分的理解,而一般老百姓是很难全面掌握这些信息的。”黄金老表示,过去5年的黄金大涨,老百姓赶上了,抓住了机会,是好事,未来5年不大可能再现金价单边上涨的行情。

  华夏银行宏观经济分析师赵玉睿认为,这次“中国大妈”抄底被套,让很多普通投资者看到了黄金市场的风险。不仅仅是黄金交易,包括投资股票、基金、购买理财产品,都需谨记“没有无风险的利益”。

  “即使出现了目前被套的情况,‘中国大妈’4月份的抄底也是逐渐成熟的表现,毕竟不同于以往的追涨杀跌,而是跌下来买,只是对整体走势和买入时点的判断还不够准确。”赵玉睿说,未来普通投资者仍然可以参与黄金投资,但要对黄金的商品属性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和准确的定位。改变过去认为黄金只涨不跌的观念。

  兴业银行资深贵金属分析师蒋舒认为,金价短期波动加剧与投资资金大量进入黄金市场有关。以目前每年实物黄金需求的构成而言,自2009年开始,出于金条囤积和投资目的的实物黄金需求已经占到整个黄金需求的30%—40%,这强化了黄金的金融属性,同样加剧了金价的短期波动。

  “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应该逐步摆脱过去12年黄金牛市形成的单边思维,未来一段时间逢低买入、持有不动未必能获得理想收益。” 蒋舒认为,在目前的行情下,做空黄金从趋势上可能也是一种选择,风险承受能力较强的投资者可以参与国内正规的黄金双项交易品种。

(责编:吕骞、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