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士:国债期货8月16日上市不靠谱 需证监会拍板--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业内人士:国债期货8月16日上市不靠谱 需证监会拍板

2013年08月12日14:18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12日电 (杨波 吴曼琳 实习生 卫炜)近日,坊间传言称中金所内定的国期货上市时间第一选择是8月16日,第二时间点则是9月6日。国期货很可能将于8月16日上市。今日,人民网记者从接近中金所的相关人士处获悉,国期货8月16日上市的消息并不可靠。

这位人士表示,一方面,目前国期货的相关规则如《国期货交易规则》等还未正式发布,在规则发布之前是不可能开展挂牌交易的;另一方面,按照惯例,金融期货上市之前,中金所需提前向社会发布公告,给市场一个缓冲期,这个时间通常在2-3周左右。最后,国期货何时上市,还需要证监会最终拍板。在7月初,证监会公布的国期货的准备时间是两个月左右,在此期间,证监会有可能对相关业务规则进行调整。

上周六,中金所国期货开发小组副组长王玮表示,目前中金所国期货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合约征求意见稿已发布,预计不久后定稿就会出台从市场环境和合约设计角度看,现在推出国期货合约可以做到平稳运行。

值得注意的是,与股指期货不同,国期货的推出还涉及到财政部、央行、银监会、保监会等多个部委。目前商业银行是国的最大参与主体,银行如何参与国期货一直是市场重点关注的内容,但截至目前,银监会并无明确表态。

(责编:吴曼琳、杨波)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