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板块再迎利好 相关概念股逆市起舞--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铁路板块再迎利好 相关概念股逆市起舞

2013年08月21日08:26    来源:成都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铁路板块再迎利好 相关概念股逆市起舞

  从7月下旬就开始研究部署的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终于尘埃落定。日前,国务院发布《关于改革铁路投融资体制加快推进铁路建设的意见》,表示将加快“十二五”铁路建设,并对推进铁路融资体制改革、加大力度盘活铁路用地资源等方面做出明确部署。受此利好消息刺激,昨日,铁路基建板块逆市上涨,板块整体涨幅达到2.04%,其中世纪瑞尔、特锐德、江苏宏宝3只个股开盘不久就涨停,通鼎光电、大秦铁路、佳讯飞鸿也上涨4%到6%不等。

  国务院在日前发布的《意见》中明确指出,应加快“十二五”铁路建设,争取超额完成2013年投资计划。分析人士指出,《意见》中提出的完善铁路发展规划,全面开放铁路建设市场,对新建铁路实行分类投资建设等举措进一步降低了社会资本参与铁路建设的门槛,丰富了对铁路建设融资的形式,其力度之大超出市场预期。在此利好之下,机车制造、铁路建设、铁路信息化以及铁路配套都有很大的投资机会。同时也有分析人士认为,《意见》最大的亮点在于提出了加大力度盘活铁路用地资源,支持铁路车站及线路用地综合开发的要求,此举或将对拥有大量铁路沿线土地的公司构成重大利好。

  随着《意见》的发布,铁路基建也得到机构的一致看好。中金公司在研报中指出,铁路基建公司有一定的逆周期性,当经济下行时,基建或能作为对冲工具,而铁路是政府在基建中的首选品种。国泰君安也表示,若下半年铁路基建投资计划上调,将为铁路建设公司带来投资机会。个股方面,建议关注中国铁建、辉煌科技、北方创业等股。

(来源:成都日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