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恢复平静 短期围绕2100点波动--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市场恢复平静 短期围绕2100点波动

2013年08月21日08:20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市场恢复平静 短期围绕2100点波动

  在光大乌龙事件搅动了市场正常运行之后,昨日股票市场逐渐恢复到了平静状态,沪市上午一直维持在前收盘价上方20点范围内波动,下午受到周边外围市场大幅下跌的影响,在前收盘价下方低位震荡运行,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均有不同程度放大。

  备受市场关注的光大证券在上周五盘中临时停盘后,昨日开盘直接封于跌停,受其影响,绝大多数券商类股票出现不同程度下跌;黄金类以及煤炭有色资源类股票受到国际黄金市场遭到国际大鳄索罗斯做空影响,整体跌幅均在前列,来自外围市场与内部市场短期负面影响,使昨日的股票市场未能延续前一日反弹格局而出现冲高回落态势。这证明市场在目前的经济形势下,将会在较长一段时期内以震荡运行为主,出现大的趋势性行情的可能性不大。

  板块方面,城际铁路市场化利好政策并没有形成市场投资热点,热点依然在信息消费中的宽带中国、4G网络提升、三网融合方面持续发酵着,昨日在大盘环境不好的市况下,该板块仍能表现出色,在涨停板28只股票中,有14只都与此密切相关。

  纵观市场环境,美国的量化宽松在欧洲经济触底有可能形成拐点情况下有望逐步退出,市场担心国际资本因此而回流美国,引发新兴经济体股票市场大幅向下波动,雅加达综合指数周二跌幅超过了5%,香港恒生、日经225也都下跌,外围市场的不稳定给目前A股市场造成负面因素;国内的北涝南旱等自然灾害同样牵动着高层的视线,是否对CPI构成上升趋势还有待观察,但这无疑对“两条底线”之一形成考验,尤其是在转型经济的关键时期,如何确保新经济起航、淘汰落后产业都有较大影响。在政策环境方面,随着2013年进入下半年,经济转型与保证经济平稳发展并重,除目前已确定的信息消费和节能环保将作为我国经济发展的支柱型产业外,顶层设计还将不断有制度设计上的红利释放。利多预期PK着当前复杂的负面因素,因此,股票市场仍将是在区域内反复运行。

  技术上,短期内股指还将围绕着2100点上下波动,向下调整的空间十分有限,20日均线有较强的支撑作用。投资者可以利用股指调整之际逢低吸纳,一方面可以关注低估值的蓝筹股做区域波动行情,另一方面可适时抓住政策导向对市场热点进行跟踪,利用大盘波动进行高抛低吸操作。

(责编:王千原雪、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