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大单现身机构大逃亡 谁在助光大证券打开跌停?--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超级大单现身机构大逃亡 谁在助光大证券打开跌停?

2013年08月21日10:09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21日电(杨波 杨曦)今日,光大证券在集合竞价阶段以近5亿元的成交天量打开跌停。从昨日成交情况来看,机构出逃意愿巨大,市场普遍预期今日光大证券将再度跌停,但今日开盘后光大证券的股价表现却让市场人士大跌眼镜。

开盘后半个小时,从多个交易软件的资金流向监控可以看出,主力资金流出光大证券趋势明显,目前净流出额超过1亿元,机构借打开跌停板出逃的可能性非常大。

到底谁是光大证券股价的救世主?

在今天的集合竞价阶段,光大证券成交额高达4.9亿元,从成交明细上可以看到,绝大多数成交集中在9:22-9:25之间,其中有8笔成交单都在近50万手,就是这8笔超级大单,把光大证券的股价从9.82元的跌停板拉到9.85元。

从集合竞价的情况来看,只可能是机构能够有如此大的手笔,那现在最大的疑问是,在市场普遍预期光大证券2-3个跌停板的情况下,什么机构愿意火中取栗,不惜拿上亿元的资金救光大证券呢?

今日收盘后,根据相关规则,交易所将公布异动股的龙虎榜,谁在买光大证券这个问题,到时候应该可以得到一个初步的答案。

基金公司下调光大证券估值预留余地

今日光大证券股价的表现,虽与市场普遍预期大相径庭,但却与基金公司之前的预期相符。

此前,四家基金公司下调了对光大证券的估值。南方基金自8月16日起,对旗下基金所持有的光大证券股票给予10.22元的估值,较其停牌前12.12元的价格下调15.68%;泰达宏利给予10.91元的估值,下调10%;申万菱信同样将估值价格调整为10.22元;摩根士丹利华鑫则给予11.36元的估值,下调约6.27%。

光大证券昨开盘一字跌停 机构出逃意愿巨大

因上周五“乌龙事件”停牌的光大证券,周二复牌交易,光大证券开盘即遭跌停,收盘跌9.98%,每股跌1.21元,收报10.91元/股。按照34.2亿股流动股本计算,昨日跌停光大证券市值蒸发41.38亿元。一季报显示,光大证券股东数达9.95万,假设股东数未有变化,昨日平均每名股东浮亏约4100元。

昨日,1022212手的卖单开盘即将光大证券股价封在10.91元,有意在跌停板出逃的资金金额高达11.15亿元。盘后的龙虎榜显示,光大证券前五大卖出席位累计卖出该股4388.92万元,其中第一大和第五大卖出席位均为机构,分别卖出2182万元和218.2万元。而前五大买入席位累计买进该股634.85万元,无机构身影。

名词解释:集合竞价(Call auction)是指在每个交易日上午9:15—9:25,由投资者按照自己所能接受的心理价格自由地进行买卖申报,电脑交易主机系统对全部有效委托进行一次集中撮合处理过程。在集合竞价时间内的有效委托报单未成交,则自动有效进入9:30开始的连续竞价。

 

(责编:杨曦、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