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12.73亿元卖地 *ST祥龙变净壳待价而沽

矫 月

2013年09月30日08:08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2.73亿元卖地 *ST祥龙变净壳待价而沽

  有公司股东认为,*ST祥龙先卖地,后重组,这是整体思路

  连续两年亏损并面临退市危机的*ST祥龙在年底前孤注一掷的将资产变卖一空成为净壳。有公司股东猜测,公司资产几乎卖光成为净壳,此后,公司可能会待价而沽再进行重组。

  公告显示,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将委托东湖土地储备中心对公司持有的八宗国有土地使用权实施收储。这八宗土地面积合计72.98万平方米,经评估,交易价最终敲定为12.73亿元,其中包含2亿元的职工安置费用。与此同时,公司表示于今日复牌。

  有公司股东认为,*ST祥龙的固定资产和土地基本都已卖光,人员也买断,现在公司变成了无人员无资产的一个净壳。

  *ST祥龙表示,这项交易将为公司带来约8.1亿元营业外收入;交易完成后,公司将通过整合保留的存量业务资产,利用自有资源将主营业务转型为公用事业配套。

  据了解,公司接控股股东葛化集团关于其筹划对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宜的通知后,于2013年8月13日刊登了《重大事项暨停牌公告》,此后,公司的股票一直停牌,至今日复牌,公司股票因此重大事项停牌近一个半月的时间。

  事实上,*ST祥龙于9月2日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及停牌公告后,公司股东就一直期盼着公司的重组方到底是何人。但是,没成想,公司此次公告的重大资产重组实际上却是卖地。而重组方更是没有出现。

  对此,公司解释称,根据《重组管理办法》第十一条的规定:“购买、出售的资产总额占上市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合并财务会计报告期末资产总额的比例达到50%以上”,即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据了解,公司于9月2日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公告之后,曾于9月13日披露过关于收到土地收储的公告,只是并没有交代土地面积及收储价格。

  “*ST祥龙先卖地,后重组,这是整体思路。”有公司股东认为,因为公司卖地及资产涉及资产50%的限制,触及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所以,公司不得已把后面的资产注入只能推后。

(责编:田原、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