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证券业协会发布财务顾问执业能力评价结果

蔡宗琦

2013年09月30日08:16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证券业协会发布财务顾问执业能力评价结果

  证券业协会公布了2013年度证券公司从事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执业能力专业评价结果,共有72家公司参与评价,其中10家获评A类,按照证监会有关规定,证券公司获评A类将有望帮助客户豁免并购重组审核。

  获得A类结果的公司分别是中信证券、中银国际、中金公司、中信建投、西南证券、齐鲁证券、华泰联合、国泰君安、广发证券及东海证券。

  证监会将于10月8日实施并购重组分道制,明确规定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和规范运作水平评价及财务顾问执业质量评价结果均为A类,且重组项目属于《国务院关于促进企业兼并重组的意见》和工信部等12部委《关于加快推进重点行业企业兼并重组的指导意见》确立的九个推进兼并重组重点行业,交易类型属于同行业或上下游并购、不构成借壳上市的,将进入快速(豁免/快速)审核通道。

  证券业协会指出,财务顾问在评价期内或评价期结束至评价结果公布前出现被立案稽查情形,但调查结果未公布的,该财务顾问评价结果暂不生效,不公布其财务顾问类别。证监会调查结果公布后,被采取行政处罚或监管措施的,评价结果不生效,不公布财务顾问类别;未被采取行政处罚或监管措施的,评价结果生效,公布财务顾问类别。财务顾问从评价期结束至评价结果公布前被采取行政监管措施的,评价结果不生效,不公布财务顾问类别。

(责编:杨曦、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