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5月7日四大证券报精华速览

2014年05月07日08:14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5月7日四大报精华速览

  中国证券报

  新“国九条”等举措有望近期落地

  证监会6日发布了新一批32家IPO预披露企业名单,截至目前已有273家企业披露了招股说明书(申报稿),IPO预披露逐渐进入常态化。业内人士表示,预披露节奏与发行节奏无关,但将有效提升拟上市公司的信息披露质量,成为提升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重要抓手和环节,此前“挤牙膏”、“闯关”式的披露将大大减少。值得关注的是,为达到监管部门要求,拟上市公司均在招股说明书中大篇幅自曝“出血点”,披露可能存在的风险。

  多地楼市限购松动欲救市:地方政府比房企更着急

  随着安徽铜陵发布《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地方政府政策“松绑”的星星之火似乎开始燎原。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部分区域量价齐跌。在新型城镇化潜力巨大、房地产市场仍有较大发展空间的背景下,楼市是否真到了需要政府“托市”的地步?

  下一代新品前景向好 苹果股价18月后再上600美元

  受市场对iPhone需求和下一代产品销售前景看好等多重因素提振,苹果股价近来持续上涨。截至5日收盘,苹果股价报收于每股600.96美元,自2012年10月底以来首次重回600美元以上。自4月23日发布业绩报告以来,苹果股价累计涨幅接近15%。

  上海证券报

  延续正回购 不改流动性宽松

  昨日是五一假期后首期公开市场操作,尽管央行延续了600亿正回购,但由于整体规模温和,市场资金面总体持续宽松。业内人士称,昨日市场对资金面乐观情绪占据上风,资金面整体宽松,预计5月公开市场或缩量回笼,而6月半年末时点或主动投放资金。

  全国股转系统变阵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下称“全国股转系统”)昨日下发“关于做好全国股份转让系统证券交易及登记结算系统切换上线准备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下称“通知”)及相关配套规则,部署新交易结算系统将于19日正式切换上线。这标志着,自该日起,包括协议转让、做市转让、竞价转让等在内的多种交易方式将逐步落地。

  回击安邦系 金融街(行情,问诊)国资股东精准增持

  国资股东与安邦系对金融街的股权争夺战有进一步升温的迹象。继今年4月以“看好公司发展前景”为由将控股权提升至27.92%后,金融街集团又于昨日火速增持1.82%,将控股比例精确止步于29.74%,逼近30%的要约红线。是什么让国资股东表现如此激进,不惜高位抢筹?回看今年强势跻身金融街股东榜的和谐健康不难揣测,出身安邦保险的新晋股东可能存在“联盟”,其合计持股已让国资股东感到威胁,金融街集团为绝后患不得不及早表明态度。

  证券时报

  央行:经济潜在增速可能阶段性放缓

  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公布的《2014年第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从近几十年的经验看,改革开放的持续推进对中国潜在增长水平产生了巨大影响。受劳动力供给趋紧、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等影响,潜在增长速度有可能会呈现阶段性放缓态势。

  央企国资收益收取比例提高 三大油企应交20%

  中央企业国有资本收益上缴比例再次调高。财政部昨日发文称,决定从2014年起,适当提高中央企业国有资本收益收取比例。

  IPO预披露企业增至273家

  昨日,又有32家首次公开募股(IPO)排队企业预披露材料亮相,这是第十二批预披露名单。加上此前披露的241家,目前已有273家企业披露招股说明书。

  证券日报

  S舜元股改方案出炉: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

  5月6日晚间,S舜元(行情,问诊)发布了有关股权分置的一系列公告。根据公告,公司将采用“捐赠资产对价+资本公积金转增”的方案进行股权分置改革。

  社保连续三个季度增持35家公司 3只牛股脱颖而出

  随着2013年年报和2014年一季报披露的结束,机构持仓情况也浮出水面。顶着“国家队”光环的社保基金在今年一季度共持有490家公司股票,增持了285家公司股票。值得注意的是,去年第三季度、去年第四季度和今年第一季度社保基金连续三个季度增持的公司共有35家,其中,冠昊生物(行情,问诊)(41.5%)、达实智能(行情,问诊)(28.4%)和锡业股份(行情,问诊)(16.5%)等3家公司股票今年以来表现出众,涨幅居前。

  东方宾馆同业竞争解决方案被指“删节版”

  东方宾馆(行情,问诊)小股东围剿公司大股东未履行解决同业竞争的承诺一事峰回路转。在停牌仅1个交易日之后,东方宾馆在5月6日公布了一则收购公告并宣布复牌。公司称,拟以6400万元的价格收购控股股东岭南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广州岭南国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管理公司)100%的股权。

(责编:田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