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安邦举牌逼停金融街 今起停牌核查股价异动

夏子航

2014年04月29日08:16    来源:山西电视台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邦举牌逼停金融街 今起停牌核查股价异动

 

  同生命人寿、安邦保险持续举牌的金地集团、农产品一样,“有幸”被安邦保险纳入举牌目标的金融街也在弱市中走出了耀眼的涨停。不过,公司亦因股价异动停牌核查。此外,今日同时披露的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安邦保险旗下和谐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和谐健康”)于今年3月、4月完成了对金融街的第一波建仓,其举牌成本约7.77亿元。

  其中,3月,和谐健康买入约5162万股金融街,成交均价4.99元,成交额2.57亿元。回看股价显示,金融街自去年三季度后有一波较大幅度的股价下跌,到今年3月中旬创下近期新低4.5元。在和谐健康开始买入前后,金融街股价开始显著的反弹。进入4月,和谐健康再买入9973万股左右,成交均价5.22元,成交额约为5.2亿元。

  至4月25日,和谐健康通过“和谐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万能产品”账户购买金融街股份累计达到1.51亿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5.000003%,耗资合计约7.77亿元。

  简单计算可得和谐健康目前持股成本约为5.14元每股。以金融街最新股价6.34元计算,和谐健康浮盈已超23%。5%很可能远不是安邦保险的终点。

  和谐健康表示,买入的目的是出于对金融街未来发展前景看好。未来12个月内将根据证券市场整体状况并结合金融街的发展及其股票价格情况等因素,决定是否继续增持金融街的股份。

  金融街将于今日停牌核查,4月25日、28日连续两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金融街表示,正在对可能影响股票交易价格的事项进行核查,经申请,公司股票将4月29日开市起停牌,待完成相关核查工作并披露相关结果公告后复牌。

  目前,金地集团、农产品皆进入停牌核查。今日,金地集团完成核查并复牌,农产品则仍处于停牌中。

(责编:达昱岐、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