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上海家化高层人事调整落定 总经理财务总监离职

郭成林

2014年05月14日08:03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家化高层人事调整落定 总经理财务总监离职

 

  继原董事长葛文耀之后,总经理王茁、财务总监丁逸菁今日一并离职,标志着上海家化高层人事调整基本落定。对此,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的上海家化机构投资者普遍认为这是公司内部整治的一个重要步骤,并对未来持积极乐观态度。

  上海家化今日发布关于人事变动的公告,董事会以8票同意、1票反对的结果,审议通过关于解除王茁公司总经理职务及提请股东大会解除王茁董事职务的议案。同时,董事会亦以相同的投票结果,审议通过关于聘请谢文坚担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

  此外,据公告,5月12日,上海家化总会计师兼财务总监丁逸菁向公司董事会提交辞职函,申请辞去公司总会计师兼财务总监职务,交接期30天。据此,董事会同意丁逸菁的申请。

  对于此次解除王茁总经理职务的动因,上海家化解释,2014年3月11日公司审计师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就公司内部控制事宜出具《内部控制审计报告》,对公司的内部控制出具否定意见,认为由于公司存在的内部控制重大缺陷及其对实现控制目标的影响,公司于2013年12月31日未能按照《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和相关规定在所有重大方面保持有效的财务报告内部控制。

  公司称,该《内部控制审计报告》于2014年3月13日依法予以公告,导致公司受到大量新闻媒体的负面报道及社会公众的负面评论,从而致使公司形象及名誉出现重大损害。

  公司表示,基于上述理由,根据有关规定,公司总经理作为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制定及执行事宜的主要责任人,对此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故决定解除王茁公司总经理的职务并提请公司召开临时股东大会解除王茁的公司董事职务。

  上海家化的高层人事变更始于2013年9月。是时,上海家化原董事长葛文耀公告因年龄和健康问题,申请退休。两个月后,平安方面推举曾任强生医疗中国区总裁的谢文坚履新董事长一职。

(责编:达昱岐、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