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七喜控股1元剥离手机业务 四股东精准出逃

滕飞

2014年05月19日08:21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七喜控股1元剥离手机业务 四股东精准出逃

 

  七喜控股17日公告,公司13日与自然人刘连云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公司将所持有的广州七喜数码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给刘连云,转让价格为1元。本次交易将对公司合并报表产生投资收益161.76万元,将一次性计入公司2014年度非经常性损益。

  2013年报七喜控股亏损1.23亿元,同比大幅下滑1608.88%。公司解释称,2013年业务调整较大,对一些亏损业务进行了集中处理,对相关库存进行清理,其中主要以剥离手机生产业务的经营为主。

  据查,这并不是七喜控股第一次对亏损项目进行转让。在去年四季度,公司共计剥离旗下5家子公司给其实际控制人易贤忠旗下公司七喜资讯,转让价格总计为1900万元。

  虽然七喜控股业绩不尽如人意,但其手游概念却遭到市场爆炒。去年9月10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将设立广州善游网络科技公司和广州畅游网络科技公司。随后的五个交易日股价连拉5个涨停,一个月内涨幅高达86%。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2013年半年报显示,七喜控股第四大流通股东黄荣共计持有公司126万股,从去年年初算起,半年累计增持约68.3万股。而到了去年三季末,在前十大流通股股东里已不见其踪影,其出逃时机之精确,个中缘由值得揣摩。

(责编:达昱岐、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