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超百机构调研信息安全类公司

赵明超

2014年05月22日08:10    来源:山西电视台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超百机构调研信息安全类公司

 

  伴随信息化给带来的极大便捷,各种信息安全事故也随之而来,在信息化加速推进的情况下,信息安全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巨大需求给相关公司带来发展契机,吸引了众多密集调研。

  统计数据显示,最近一个月来,超百家机构密集调研了卫士通、北信源、启明星辰及绿盟科技等公司,其中后两家公司接待的调研机构中,王亚伟所在的千合资本赫然在列。

  超百家机构密集调研

  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以来,公私募基金和券商密集调研了信息安全类上市公司,其中部分公司接待了多批上百家机构的联合调研。

  北信源5月份以来就接待了两批机构投资者的调研,包括华夏、万家、华安等基金公司及申银万国证券;产品覆盖网络安全、数据保护、身份认证等多个领域的卫士通,受到了华夏、南方、广发、万家等基金公司及招商、申银万国、中信等证券公司的联合调研;启明星辰则接待了嘉实、中邮基金、建信、博时、光大保德信等基金公司及中信、招商等证券公司。

  年内上市的次新股绿盟科技,更是受到众多机构扎堆调研。5月6日和13日,该公司接待了两批共近百家机构的联合调研,包括华夏、嘉实、国投瑞银、上投摩根等二三十家基金公司,以及中金、海通、兴业等二十多家券商,还有数十家私募基金等。

  通过收购天行网安切入信息安全领域的拓尔思,最近接待了万家、广发、前海开源基金及海通、长城证券等十多家机构的三次联合调研。值得注意的是,昔日的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创办的千合资本,也出现在启明星辰和绿盟科技的调研机构中。

  信息安全市场需求巨大

  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使得信息安全的重要性开始凸显,随着棱镜门的逐步发酵,信息安全开始得到爆发性增长。进入5月份以来,国内炙手可热的小米手机,被爆出其论坛用户信息遭到泄漏。尤其是5月20日,中俄共同签署的联合声明中,特别提到对当前信息通信技术被用于损害国家主权和个人隐私的行为表示严重关切。

  受到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均表示行业发展空间巨大。启明星辰表示,国内信息安全行业年增速大约20%左右,但是由于市场主要依靠政府、央企和大型企业的合规性需求拉动,并且由于信息安全滞后于电子信息行业,大量中小企业的安全需求还没有被挖掘出来,市场空间远没饱和。绿盟科技公司董事长沈继业表示,通常国际上信息安全投入占IT投入的比例是5%到15%,而国内仅为1%左右,与国际市场相比,还存在巨大差距,未来随着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出台,以及商业化公司自发安全意识的提高,国内信息安全市场的规模会逐步扩大,安全厂商的规模也会随之扩大。

  多家券商研究报告也对信息安全行业看好,招商证券表示信息安全是目前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随着网安小组的政策落地,将会给相关公司带来良好业绩;宏源证券也认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

  从基金公司一季报看,公募基金对信息安全类上市公司进行了重点布局。其中嘉实、华夏、工银瑞信及光大保德信基金布局了启明星辰,其中嘉实成长收益一季度加仓404万股,是该基金第二大流通股东,华夏红利基金新进652万股;全国社保基金新进北信源;在绿盟科技十大流通股中,包括嘉实基金旗下三只基金,以及兴全有机增长基金和两只社保基金,还有两只保险理财基金。

(责编:达昱岐、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