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蓝筹股引领V形反弹 海通:基本面仍不乐观

浦泓毅

2014年05月22日08:11    来源:山西电视台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蓝筹股引领V形反弹 海通:基本面仍不乐观

 

  昨日沪指早盘一度击穿2000点,后在银行、地产等权重板块反弹带动下止跌转涨,最终在全天最高位收盘。创业板及网络安全等热点题材继续活跃,连续回调的白酒板块意外走强。整体来看,市场人气昨日出现转暖迹象。

  昨日早盘两市上演惊魂一刻。沪指跳空低开后并快速走低,2000点整数关一触即溃。开盘10分钟后,沪指最低行至1991.25点,创下两个月新低。昨日走强的创业板指早盘同样出现跳水行情,10分钟内跌逾1%。

  在沪指本周内第二次盘中击穿2000点之后,蓝筹股支起护盘大旗。申万银行指数早盘最大跌幅达0.89%,之后出现V形反转,10分钟内拉升近20点。申万房地产指数、钢铁指数等蓝筹板块指数也大多出现类似形态走势,蓝筹股底部发力帮助沪指重回2000点上方。

  收复2000点后沪指一度横盘蓄势,午后蓝筹股延续上行态势,使得沪指再度稳步扩大涨幅。创业板指在市场人气得到修复后涨势更强于主板。收盘前一小时走出一波快速上涨行情。

  截至收盘,沪指报2024.26点,涨幅0.84%,成交484亿元;深成指报7204.65点,涨幅0.75%,成交650亿元;创业板指报1257.8点,涨幅1.06%,成交160亿元。

  题材股方面,周二表现抢眼的网络安全题材昨日继续强势。浪潮信息、启明星辰等涨幅居前。近期处于下跌通道中的白酒板块昨日意外集体反弹。龙头股贵州茅台上涨4.15%,五粮液上涨2.18%。

  海通证券认为,A股后期基本面趋势仍不乐观。财税缴款以及月末临近,市场对后市资金面趋紧预期增加。央行公开市场缩减回笼规模,维稳意图明显。同业监管新规刺激作用逐渐释放,长期影响仍有待观察。

  板块方面,受国家禁用WIN8操作系统消息影响,给国产化软件带来了新的期望,计算机板块预期受益较大,未来有望获得政策的进一步扶持。

  对于后市,海通证券认为应保持较低仓位,或丰富资产组合结构,提升在今年不确定性较高的市场情况下的稳定收益率,建议配置部分债券以及定增投资品种,实现进可攻退可守的资产配置结构。

(责编:达昱岐、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