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国泰君安再唱多:A股年内反弹20% 推荐蓝筹股

浦泓毅

2014年05月28日08:29    来源:山西电视台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泰君安再唱多:A股年内反弹20% 推荐蓝筹股

 

  国泰君安日前发布中期策略,坚持看多观点,认为年内市场存在20%反弹空间,推荐以蓝筹股为主的配置结构,同时辅以优质成长股在市场短线波动中获取收益。

  国泰君安表示,尽管对当前经济前景预期普遍悲观,但其先前假设的无风险利率下降已经得到市场验证和共识,而对市场前景的认识,则应被归类为恐慌。恐慌不但制约市场估值,也在制约经济增长。受制于增长转轨压力、地产市场震荡、信用风险暴露以及监管规范化因素,风险溢价持续高企甚至进一步上升是制约估值的核心因素。当前A股中蓝筹股风险溢价甚至已经超越2013年钱荒高峰时期,全市场恐慌水平也与历史高点接近。

  不过,国泰君安明确指出,恐慌是估值提升的最大障碍,也是进攻的号角。5月23日高层提出金融政策“应适时适度预调微调”可以视为调控政策的积极且重要转向,此举也将帮助市场缓解恐慌情绪。重建社会和市场信心、打消恐慌认识是稳增长政策的重要目标。市场风险溢价回落将成为触发市场反弹的重要催化剂。在底部区域中,国泰君安建议及早以攻代守,对估值修复进行布局,抓住流动性宽松的机遇,积极配置。

  无风险利率的大幅回落已在二季度被全市场确认,流动性宽松环境已然成型,这是改革红利的第一步。一季度刚性兑付打破后,无风险利率指标逐步从非标理财转向城投债。AA级城投债收益率自高点降幅已超过20%。全社会资产配置结构正在发生深刻变化。自4月初以来,蓝筹已经显示了明显的相对收益。展望未来半年,国泰君安维持对于全市场20%反弹空间的判断,推荐蓝筹为主,优质成长股为辅的配置策略。

  国泰君安建议把握三大驱动下的行业配置新思路。首先是商业模式驱动。模式是价值提升的捷径,背后伴随盈利模式的升级,先进的商业模式享受更高的估值溢价;其次是创新驱动,创新来自于新技术与新需求两个方面,两者都能产生具有一定持续性的机会;第三是政府驱动,其中包括两个方面:长期是制度红利,如国企改革、去管制,短期是放松刺激。

  就主题投资而言,国泰君安认为,改革是当前主题投资的核心源动力。国内经济面临进一步下行的压力,出路在于制度创新。一方面,其预计政府将陆续出台稳增长措施;另一方面,一个相对中速的增长期有利于促使政策制度出现明显的突破。在十八届三中全会确认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以来,资本市场正迎来力度最大的一次制度变革。重建社会和市场信心,打消恐慌意识,这成为改革红利落地的第二步,将主导A股市场的主题投资。改革红利看好五大主题的投资机会,分别是国企改革、垄断领域管制放松、兼并收购、丝绸之路以及优先股。

(责编:达昱岐、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