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退市长油摘牌 ST股炒作降温

邓飞

2014年06月04日08:53    来源:证券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退市长油摘牌 ST股炒作降温

今日将是退市长油(600087)最后一个交易日,6月5日它将被摘牌,并正式退出A股舞台。

以央企之身,成为第一家因财务指标不满足条件而退市的上市公司,退市长油给其他ST公司以及热衷炒作ST股的游资都敲响了警钟。

退市长油成仙股

退市长油6月2日晚间公告,公司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的起始日为2014年4月21日,退市整理期为三十个交易日。如不考虑全天停牌因素,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2014年6月4日。

随着退市长油的正式退市,该股也将创造三个“第一”:成为第一家进驻退市整理板的上市公司;成为A股市场第一家退市的央企;成为2012年退市制度改革以来的第一家因财务指标不满足条件而退市的上市公司。市场普遍认为,退市长油最终退市将对中国证券市场产生重要影响,有望改变A股只进不出的尴尬局面。

从退市长油退市前的走势看,自4月21日之后的连续7度跌停已释放大部分做空动能,近几个交易日基本走平,昨日收于0.83元,最终退市价格有望稳定在0.8元附近。

虽然退市长油以“仙股”之身退市,但这并不是终点。根据规定,在退市整理期届满之日后的45个交易日内,退市长油或将于8月8日左右登陆新三板。纵观当前已退市且在三板市场交易的公司价格来看,普遍价格在1.5元附近。而在三板交易市场中,目前最低价格仅0.5元。也就是说,退市长油如果以0.8元左右的价格登陆新三板的话,价格仍处合理区间。

ST股成烫手山芋

退市长油正式退市,不但给其他上市公司敲响了警钟,也对热衷炒作ST股的游资起到了敲山震虎的作用。

证券时报记者梳理数据发现,近50只ST股5月份的成交额均较此前大幅萎缩。以同期涨幅最大的*ST联信为例,虽然该股5月份累计上涨了22.01%,但该股同期仅成交3.52亿元,区间换手率仅为16.76%,分别较4月份7.99亿元的成交额及37.12%的区间换手率大幅萎缩56%及55%。涨幅最大的*ST联信尚且如此,其他ST股的境遇可想而知。显然,ST股已经游离于市场炒作重心之外,交投人气每况愈下。

虽然*ST联信、*ST普林、*ST新民等少数ST股仍在挣扎,但*ST新业、*ST国创、*ST锐电等扭亏无望的ST股多已放弃抵抗。数据显示,近半数ST股目前股价不足5元。

而这些ST股今年半年报业绩依然不乐观,当中可能会出现下一个退市长油。从已披露中期业绩预告的27家ST股来看,除*ST合泰、*ST常铝、*ST中富等7股净利润可能为正外,其余20股均为亏损。其中,已连续多年亏损的*ST超日预计今年上半年继续亏损2亿元至2.5亿元。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