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ST长油上市17载 今起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

郭成林

2014年04月21日08:20    来源:山西电视台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ST长油上市17载 今起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

 

  *ST长油今日发布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的第一次风险提示公告,称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的起始日为4月21日,退市整理期为三十个交易日。

  如不考虑全天停牌因素,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6月4日。股票在退市整理期内全天停牌的,停牌期间不计入退市整理期,预计的最后交易日期将顺延。股票在退市整理期届满后的次日终止上市,将被摘牌。

  回溯历史,在长达11个月的停牌后,*ST长油终因连续四年亏损而触及退市红线。这家1997年6月登陆上交所的央企,17载A股之路就此画上了句号。

  *ST长油的退市如此受到市场关注,很大原因来源于其央企身份。众所周知的是,A股市场上市与退市存在严重失衡,这被认为是降低股权交易活力与资源配置效率的原因之一。未来退市制度建设的目标是市场化、法制化和常态化,从这个角度看,本次*ST长油退市无疑具有标志性意义。

(责编:达昱岐、刘然)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