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世界杯魔咒失效 大盘剑指年线目标

丁大卫

2014年06月16日08:52    来源:山西电视台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界杯魔咒失效 大盘剑指年线目标

  随着世界杯的开幕,大盘逆势拉升突破半年线,最后收突破性的光脚中阳线。可见,哪里有什么世界杯“魔咒”?两市成交量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这是多头吹响进攻的集结号。同时,主板指数的回暖,特别是深成指的领涨,则是一个提振投资者信心的信号。

  在世界杯开赛的首个交易日,大盘选择了突破半年线的走势。蓝筹权重股盘中纷纷走稳,个股出现普涨格局,价升量增,市场人气也有所活跃。这不仅打破了投资者所担心的世界杯“魔咒”,同时也让“六绝”行情绝处逢生,确认了2000点不仅仅是政策底也是市场底,从而促使板块个股焕发生机。

  那么,大盘为什么选择在周五突破?其实笔者提示过,沪市已经连续3天站上了60日线,这是4月22日大盘失去60日线后的第一次。同时,中小板和创业板也同样连续3天站上60日线,多指数共振,也是以往没有的。从技术指标分析,MACD和KDJ指标继续保持向上发散。所以,随着IPO再次重启靴子落地,不确定性趋于明朗,突破也是水到渠成的事了。

  对于后市,笔者认为,沪指在突破半年线后的目标可先看年线。操作上,可以关注半年报预增股及超跌蓝筹股机会。

  (上海证券报)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