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6月18日四大证券报精华速览

2014年06月18日08:15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6月18日四大报精华速览

  中国证券报

  推进强制退市 鼓励引导自主退市

  日前,证监会召开改革退市制度工作专家学者座谈会,听取对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意见和建议。会上传出消息称,证监会将制定有关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规章,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IPO定价隐现天花板 新股申购一签难求

  新股申购“第二季”今日开启,首批申购的4家新股定价均未超出行业平均水平。虽然监管部门并未明文规定发行市盈率的上限,但害怕夜长梦多的发行人清一色选择了低价发行,行业平均市盈率成为IPO定价隐形天花板。

  媒体称未来大多数人退休金水平仅能维持温饱

  尽管很多人每个月都会扣款缴纳养老金,但多数人对退休后可以领取多少养老金、届时实际购买力如何等问题并没有太多概念。

  上海证券报

  新股询价博弈出的四大特点

  据上证报记者梳理,4只新股的询价过程及发行结果凸显诸多新特征:募资金额均严格框定在计划数额内;其次,发行价低于行业均值;第三,主承销商的“关系户”被严格排查并剔除;第四,机构报价空前“默契”。

  退市公司T+45日挂牌新三板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昨日制定发布《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退市公司股票挂牌业务指南(试行)》,对退市公司、主办券商在全国股转系统办理股票挂牌业务进行规范,并明确相关流程。

  “800亿市值”魔咒

  本月初的一份看空报告,竟然导致伊利股份(行情,问诊)当日下跌接近8%,即使此后多家机构发表报告直指伊利股份被错杀,但该公司股价依然疲软,市场信心明显动摇。分析人士认为,市场对伊利股份信心动摇的背后,隐藏着A股的一个市值现象,即当部分成长性上市公司市值攀升到800亿元甚至更高时,容易引发市场对其成长空间的忧虑,一路上行的长城汽车(行情,问诊)、格力电器(行情,问诊)、中联重科(行情,问诊)的股价均曾受阻于“800亿市值”附近。

  证券时报

  创业板两公司首尝小额快速再融资

  证券时报记者从深交所获悉,在中国证监会发布实施《创业板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暂行办法》及创业板再融资相关信息披露准则后,有创业板公司立即付诸行动,积极探索利用小额快速再融资机制以期推动公司发展。

  福州楼市政策实质性松动 全额付款不限购

  在楼市“分类调控”的大背景下,天津、沈阳等地先后出台调整房产限购的政策。近日,福州房产交易中心将不再审核一次性全额付款的购房者名下房产数量的消息在地产圈传播,福州房产限购政策悄然松动。

  富国银行有望成美国史上市值最高金融机构

  一直以来,“股神”巴菲特对银行股特别是富国银行情有独钟,这份坚持也显示出巴菲特独到的眼光。据海外媒体报道,已经有162年历史的富国银行有望成为美国历史上市值最高的金融机构。

  证券日报

  财政部规范国有金融企业股权投资 或为商业银行松绑问路

  财政部近日下发《关于进一步明确国有金融企业直接股权投资有关资产管理问题的通知》。通知明确,国有金融企业开展直接股权投资业务,可以按照监管规定组建内部投资管理团队实施,也可以通过委托外部投资机构管理运作。同时,通知中还表示,应当建立有效的退出机制,包括:公开发行上市、并购重组、协议转让、股权回购等方式。

  上交所铺路可交换债券 助上市公司股东盘活存量股权

  记者17日获悉,上交所近日发布了《可交换公司债券业务实施细则》,对上市公司股东公开发行的可交换债券在上交所上市交易、信息披露、换股等事项作出了具体规定。

  京东6·18引发电商合伙阻击 国美在线担当反对派领头羊

  在天猫“双十一”促销大战引发万众瞩目之后,京东自己的6·18生日店庆也正在成为各路电商扎堆促销的好日子。不过,同是扎堆,对于中小电商及垂直电商而言,“借势”的成分居多,而对于天猫、国美大型电商而言,则是“围堵”的成分居多,毕竟,京东已经成功上市且手握30亿美元巨额融资,“不能让他跑的太快了”。

(责编:田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