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6月25日四大证券报精华速览

2014年06月25日08:15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6月25日四大报精华速览

  中国证券报

  定向降准拟一年一考核

  未来定向降准将以怎样的频率和力度执行?监管部门人士24日表示,对服务三农、小微企业达标的金融机构实施定向降准,目前初步想法是一年一考核。下次要到明年,再考察2014年的情况。目前采取定向降准而非全面降准,主要考虑要保持总量稳定和结构优化原则,重点是优化结构,同时兼顾总量。

  谁来唤醒3万亿养老保险资金

  在广东委托社保基金理事会进行养老金投资的成功经验基础上,养老金委托投资试点有望进一步推进。新设投资运营机构统一投资管理也一度被纳入计划当中。如何将这笔沉睡的资金唤醒,在稳健投资的基础上尽可能获得理想收益,制度安排亟待明确。

  六只新股发行共冻结资金5639亿元

  对于近期新股发行情况,证监会官方微博24日发布消息称,6家已完成申购的公司网上网下共冻结资金5639亿元。在6只新股发行期间,参与申购的投资者二级市场净卖出金额很小,相当于6只新股申购资金5639亿元的6.3%。

  证券时报

  刘士余:研究制定金融机构破产条例

  刘士余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作《国务院关于加强金融监管防范金融风险工作情况的报告》时指出,加快建立存款保险制度,研究制定金融机构破产条例,对严重违法违规、经营不善导致资不抵债的金融机构依法实施市场退出。

  发行市盈率“俯首” 网上中签率“扬眉”

  证监会昨日在微博上表示,6月10日至今共有10家公司按照新规则启动发行,截至昨日,10家公司均已完成定价,6家公司完成申购,4家公司尚在发行中。从冻结资金情况看,6家已完成申购的公司网上网下共冻结资金5639亿元,平均每家冻结资金940亿元。

  平安ABS发行有惊无险 开启中债登直连上交所模式

  有惊无险,平安银行(行情,问诊)“1号小额消费贷款证券化信托资产支持证券”(下称“平安银行ABS”)在被监管层叫缓一周后,于6月23日正式登陆上交所接受申购,24日进行分销,25日开始计息。

  证券日报

  一、二线城市土地溢价率创两年来新低

  今年年初还曾屡屡出现的土地争夺战,近期却在土地拍卖市场绝迹。受房地产整体大环境的影响,进入二季度以来,房企在拿地方面就开始变得十分谨慎,但同时,各地方政府却依然保持着强烈的推地欲望。在这种情况下,一、二线城市的土地市场溢价率创下近两年来的新低。

  全部完成预披露7家券商冲刺A股IPO

  随着上周国信证券和浙商证券公布预披露信息,目前,7家拟上市A股的券商已经全部完成了预披露。除此之外,加入券商上市阵营的还有恒泰证券和东海证券,2家券商均已正式进入A股首次公开发行辅导期。

  央行:利率市场化让银行净息差收窄压力大增

  金融机构中长期盈利能力仍面临挑战,全面风险管理能力尚需增强。随着利率市场化改革进一步推进和市场竞争加剧,净息差可能有收窄的压力,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面临的压力上升。

  上海证券报

  打新红利倾向中小投资者

  股发行再次重启后,10家IPO企业于近期定价完毕,其中6家完成了新规下的申购首试。证监会昨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这些公司的发行总体体现出发行市盈率较低、投资者参与热情高涨、高比例回拨的特点。

  反腐大年里的审计风暴 一石激起多少浪

  从西电东送工程,到中投等3家大型金融企业,再到中石油、华润等11户国企,审计为顺藤摸瓜牵引“老虎”“苍蝇”打头阵而广受关注。尽管审计署不是专门查腐败案件的部门,但事实上在“反腐风暴”中扮演了披荆斩棘的关键角色,影响深远。

  PMI冷热不均折射全球政策温差

  本周,全球PMI数据密集发布,冷热不均的表象背后,不同经济体的“体质”差异开始显现——美国、中国和日本PMI数据均表现亮眼,欧洲则陷入分化。这暗合了目前各地区间不同的货币策略。

(责编:田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