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新股启动多头攻势 三因素提振A股反弹信心

2014年06月27日08:54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股启动多头攻势 三因素提振A股反弹信心

分析人士表示,从整个市场的走势来看,三大因素决定了市场的反弹正在逐步到来

主持人:赵子强 吴 珊

新股上市激活次新股走势

主持人:沪深股指昨日震荡走高,沪指在全日最高点附近收盘,报2038.68点,涨幅0.65%,成交额665.34亿元,较周三增长18.83%。请问,昨日A股盘中有何热点,有哪些因素影响了反弹进程?

巨丰投顾:盘面上,3只新股昨日登场,无量涨停刺激次新股再次爆发,共有12只次新股涨停。网络安全、大数据、在线教育、机器人、国产软件、节能照明、镍涨价等题材股涨幅居前。区域板块方面,西藏、海南板块昨日表现不俗,涨幅居前。权重股方面,银行、煤炭股小幅上涨稳住指数,而券商板块大幅上攻,激活人气。

科德投资:从整个市场的走势来看,三大因素的出现决定了市场的反弹正在逐步到来。

首先,必须提及刚刚上市的新股。昨日上市的3只新股是IPO规则修改后第一批实践的新股。新修改后的IPO规则对新股的申购价格确定以及上市后首日的停牌制度做出了比较大的修改,这样的修改使得新股发行的估值得以真正降低。首批上市的新股发行市盈率都不足20倍。首日交易规则的改变更是限制了新股首日爆炒的做法。从这两点来看都为新股上市后走出长远的好势头奠定了比较重要的基础,新规的出现也起到了预防新股爆炒之后暴跌的作用。新股一旦走出比较良好的势头,对大盘来说将会是一个确定性比较大的热点。

其次,申购资金的回流是看好后市的另外一个因素。第一批4只新股申购一共制约了3800亿元的资金,随着新股上市,资金将会有机会回流到市场当中。

最后,经济数据已经开始反弹。汇丰银行公布的PMI预览数值已经开始强势反弹,再过两个交易日,官方的数字也会公布,从汇丰的预览数值来看反弹的幅度比较大,官方数值反弹的概率也会较大。这有机会引导市场出现一波炒经济数据反弹的行情。

多条均线空头排列

主持人: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小幅高开,开盘后股指震荡走高,银行股小幅拉升稳住指数,而券商板块大幅上攻,激活人气,次新股集体爆发,沪指盘中收复30日均线。从技术面来看,股指将如何运行?

源达投顾:技术面上,昨日大盘虽再次震荡走高,但量能依旧未能放大,况且指数虽收复5日、30日均线,但其他均线仍呈紧密空头排列,压力不容小觑。若后市场未能放量,即使指数踽踽独行,想必也不会走得很远,终难逃再回原点的命运。后期还需密切关注大盘的症结——量能。

金证顾问:继周三股指收出一根带有下影线的小阴线后,昨日大盘迎来一根涨幅达0.65%的中阳线,日K线剑指上方20日、10日等众多均线。在昨日反弹行情中,成交量明显放大,市场交投活跃度明显回升。但后市股指要想再度突破均线系统的强压,成交量还需进一步放大。

沪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纷纷在昨日收涨,显然短期市场呈现集体转强态势,延续反抽行情。但根据近期市场震荡缓步上涨的节奏看,今日市场不排除再度迎来小幅调整行情。

大摩投资:从技术面来看,短期沪指将维持2050点至2000点区间震荡,昨日沪指量能虽然有所放大但依然处于地量水平,短期想要向上突破2050点一线阻力位以及上方多条均线压制的话还需要继续放量,不过深成指以及创业板指目前量价配合良好,未来预计仍有操作机会。

关注三条投资主线

主持人:昨日在新股爆炒的带动下,次新股全线激活,与此同时,高送转概念、在线教育、网络安全、智能机器等板块也均实现上涨,后市有哪些板块值得关注?

金证顾问:短期可以说大盘暂时无忧,赚钱效应主要集中在题材概念股身上。建议重点关注新股与中报送转股两条强势的投资主线,仓位控制在六成左右,注意低吸高抛。

科德投资:市场反弹的机会不小,如何踩准点就显得比较关键。从时间上来说接下来还是需要回避新股申购日对大盘的影响,当然这也会形成短线低吸的机会。

热点方面看好以下几条主线:1.资源股。这一主题的个股同时受益于价格改革、大宗商品价格回升以及经济数据反弹这三大因素。2.半年报高送转。随着誉衡药业推出10股转增15股的超级高送转预案,半年报高送转硝烟再起。3.核电。中电投和国家核电的合并将推动核电产业发展。

招商证券:近期提示低吸券商、二线地产、医药等板块。主题性品种可适当关注可穿戴概念、在线教育、蓝宝石等。

倍新咨询:后市方面,市场炒新热度不减,但次新股的大面积涨停将会带来震荡,建议投资者还是重点关注近期回调到位的具有重组收购题材的中小盘股。

(责编:达昱岐、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