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二季度基金风险偏好提升 “抱团”喜小盘新兴产业

敖晓波

2014年07月24日03:3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二季度基金风险偏好提升

  基金二季报全部公布完毕,基金操作动向也逐一曝光。数米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显示,二季度以来基金的风险偏好整体有所提升。基金的“隐形”重仓股中,中国平安的基金持仓最多;基金“抱团取暖”个股中,蒙发利的基金流通股占比最重。统计所有公募基金对个股的持股占比,发现上半年前十大机构“抱团取暖”的股票以小盘新兴产业股居多。

  统计显示,上半年前十大机构“抱团取暖”的股票以小盘新兴产业股居多,其中蒙发利、佳讯飞鸿和聚飞光电的基金持股占流通股比分别为26.76%、25.95%和23.43%,排名前三。

  此外,在基金隐形重仓股方面,二季度,中国平安被94只基金持有,位列所有股票第一名,而且其基金持股市值的净值占比和基金股票投资市值占比以0.20%和1.28%同样排名第一,充分显现该股在公募基金中的高人气。值得注意的是,前十大基金热门持仓股票,全部属于传统行业蓝筹股范畴,并以在互联网金融方向转型较快的金融股居多。

(责编:值班编辑、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