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ST金泰定增方案出炉 欲借珠宝贸易缩短与同行差距

王荆阳

2014年08月06日08:23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ST金泰定增方案出炉 欲借珠宝贸易缩短与同行差距

  昨日,*ST金泰发布定增方案的公告,公告中称,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为228571428股,本次发行的发行价格确定为7.00元/股,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90%。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中,北京古茂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认购105571428股,黄宇先生认购5000万股,黄舒敏女士认购5000万股,高壹名先生认购1800万股股,陶雷先生认购500万股。

  *ST金泰同时还声明,本次非公开发行后,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黄俊钦变更为黄俊钦、黄宇和黄舒敏,黄宇和黄舒敏系黄俊钦之子女。

  对于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到的资金用处,公司表示,此次募集资金总额不会超过16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主要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以及偿还公司债务。其中,不超过9.128亿元用于补充黄金珠宝贸易业务所需的营运资金,8720万元用于偿还公司债务,而不超过6亿元的资金则用于培育大数据与云服务业务。

  *ST金泰对此次发行股票的原因和目的解释为:自上市以来,由于沉重的历史债务包袱以及经营不善,公司债务纠纷及诉讼案件较多,导致公司长期资不抵债、流动资金匮乏,原有化学制剂药和中成药的生产和销售业务经营规模不断萎缩,原有主营业务的开展受到严重限制。

  而在此背景下,*ST金泰决定向北京古茂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黄宇、黄舒敏、高壹名、陶雷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一方面用于偿还公司的关联方借款和其他主要债务,化解债务包袱,优化财务结构,另一方面补充公司业务运营亟需的资金,缓解公司黄金珠宝业务面临的资金瓶颈压力、满足业务发展所需的营运资金求,并且为大数据与云服务等新业务领域开拓提供必要的资金支持。

  从*ST金泰的去年年报来看,公司去年营业收入达到5.379亿元,比2012年增长高达10706.5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达到了580.09万元,而2012年则是亏损1976.66万元。

  公司虽然实现了扭亏,但是*ST金泰也表示,公司的黄金珠宝贸易业务对比同行业上市公司运营资金不足的劣势显而易见。2014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1亿元,与公司预期2014年度实现营业收入约25亿元存在较大差距,主要原因系由于营运资金的严重不足,对公司承接黄金珠宝贸易订单产生限制所致。

  对此*ST金泰也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净资产规模将有较大幅度的增加,资本实力得以提升,资产负债率得以大幅下降。

(责编:田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