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ST金泰复牌首日暴涨九成

齐雁冰

2014年08月07日05:0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ST金泰复牌首日暴涨九成

  本报讯(记者 齐雁冰)暂别市场一年零三个月,*ST金泰(600385)昨天重返A股。回归首日股价暴涨94%,盘中两番被上交所临时停牌。

  因2010年至2012年连续三年亏损,*ST金泰2013年5月14日被暂停上市。之后*ST金泰通过债务重组和豁免、转型黄金珠宝贸易业务等一系列举措,勉强达到了恢复上市的条件。

  昨天,*ST金泰回归A股首日,股价大幅上涨,开盘半小时即被暂停交易,10时1分起恢复交易,仅仅一分钟之后又被叫停,直至收盘前五分钟。截至收盘该股涨幅高达94.47%,报16.53元,盘中最高涨123%。

  8月5日晚间,*ST金泰紧急推出一份非公开发行预案,公司拟以7元/股的价格,分别向北京古茂投资管理中心,自然人黄宇、黄舒敏、高壹名、陶雷分别发行1.06亿股、5000万股、5000万股、1800万股和500万股股份,预计募资不超过16亿,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以及偿还公司债务。

  引起关注的是,上述5名投资人多数与实际控制人黄俊钦关系密切,其中黄宇和黄舒敏系黄俊钦的子女,二人同时是北京古茂的合伙人。交易完成后,黄宇和黄舒敏将正式走向前台,黄俊钦父子三人对*ST金泰的持股比例合计将达61.94%,成为新的实际控制人。

(责编:朱传戈、吴佶)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