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会稽山逆市发力惹争议 高端酒市场需求锐减

2014年08月15日09:4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会稽山逆市发力惹争议 高端酒市场需求锐减

会稽山周四进行首次申购,成为继古越龙山、金枫酒业之后的第三只“黄酒股”。尽管高端产品市场需求锐减,但会稽山不仅不规避“高端”,反而将发力“高端”项目作为上市募资的主要用途,引来市场争议。

中高端酒消费低迷的阴云所笼罩的并非只有白酒市场,黄酒也未能幸免。然而,刚刚成为黄酒第三股的会稽山却偏偏打起了中高档黄酒的算盘。尽管已经意识到高端酒需求减少所带来的消极影响,但会稽山的对策却有些一反常理。根据招股书中披露的信息,会稽山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围绕主营业务进行,主要用于年产4万千升中高档优质绍兴黄酒项目。会稽山投资总额4.18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3.76亿元。

会稽山将发力“高端”项目作为上市募资的主要用途,引来市场的广泛争议。有行业内人士表示担忧,前些年黄酒市场增速确实比较快,但市场环境已经发生了变化,会稽山对黄酒行业前景可能过于乐观了。该人士认为,在目前高端酒类消费已进入寒冬期的大环境下,会稽山主要定位于中高端黄酒的策略并不明智。另有观点认为,会稽山不拓展营销渠道而是大幅扩产,将来销售将成为一大问题。

此外,记者近日走访广州市场发现,临近中秋旺季,茅台五粮液等高端白酒价格逐渐企稳,甚至出现小幅上扬。业内人士预计,未来价格下调可能性不大。

(责编:刘甜甜(实习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