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多家拟上市券商上半年营收净利双增长  国泰君安多项业务领跑

李 文

2014年08月20日08:10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多家拟上市券商上半年营收净利双增长 国泰君安多项业务领跑

WIND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晚间,共有14家非上市券商和8家上市券商公布中期业绩数据。非上市券商中,几家拟上市券商业绩引人关注。目前,东方证券、国泰君安、东兴证券、浙商证券中期业绩已经公布。值得一提的是,这4家拟上市券商上半年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

8家上市券商中,广发证券净利润居首。同时,广发证券的证券承销业务净收入在目前公布业绩的22家券商中是最高的。

拟上市券商国泰君安

多项业务业绩抢眼

目前来看,在公布中期业务的券商中,拟上市券商国泰君安的业绩表现抢眼。WIND数据显示,国泰君安上半年营业收入为59.6亿元,目前居首,同比增长22.57%;营业收入同比增长幅度最大的是浙商证券,达到75.54%,营业收入为14亿元。

WIND数据显示,国泰君安、东方证券、东兴证券、浙商证券上半年净利润分别为21.38亿元、7.97亿元、4.78亿元、2.24亿元。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分别为31.49%、53%、30.6%、34.13%。

另外,今年3月18日晚,华资实业发布公告称,其作为第一大股东持股14.03%的恒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已正式进入A股首次公开发行辅导期。恒泰证券上半年业绩数据也已经出炉,收获净利润2.16亿元。

目前,国泰君安的受托客户资产管理业务净收入排名居首,为4.5亿元。值得一提的是,国泰君安资管所管理的资产规模已经突破5000亿元。单从集合理财规模来看,WIND数据显示,目前国泰君安资管所管理的集合理财产品规模至少达到298.4亿元,在券商中居首,华泰证券、广发证券位居其后。

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方面,国泰君安证券以17.6亿元居首。从行业来看,在今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的大环境下,资本市场交投保持活跃,A股成交额同比上升2.68%,券商佣金收入也“水涨船高”。若按照2013年券商经纪业务平均佣金费率0.07%来计算,今年上半年券商共揽入佣金303.27亿元,同比增长0.03%。

但不容乐观的是,今年上半年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已经对券商经纪业务产生冲击。广发证券半年报称,2014年上半年互联网金融蓬勃发展,对券商佣金水平的下降形成较大压力,对经纪业务流程、服务方式与内容以及从业人员业务水平等带来较大挑战。

3家上市券商上半年

净利润均突破十亿元

截至昨日,共有8家上市券商公布上半年业绩快报。目前来看,广发证券、华泰证券、招商证券净利润均超过10亿元,分别为16.75亿元、14.79亿元、13.65亿元。

营业收入方面,目前排名前三的依旧是广发证券、华泰证券、招商证券。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公布数据的上市券商和非上市券商中,大部分券商营业收入实现同比增长,仅3家券商出现营收同比下滑,分别是光大证券、长城证券、西部证券。其中,光大证券净利润下滑幅度最大,同比下滑19.66%。

具体来看,在证券承销业务净收入方面,目前已经公布中报业绩的券商中,广发证券以7.1亿元居首。报告期内,广发证券完成股权融资项目11个,主承销金额为120.6亿元。此外,投行还完成1个结构化融资项目,融资金额为29.7亿元。2014年上半年,实现股票承销及保荐业务收入3.6亿元。另外,债券方面,实现债权承销及保荐业务收入1.77亿元,同比增长80.27%。

事实上,总体来看,券商上半年的业绩表现不错。证券业协会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全行业实现营业收入930.30亿元,同比增长18.47%;实现净利润323.49 亿元,同比增长32.2%。

(责编:刘曦、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