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8月26日国内四大报精华摘要

2014年08月26日08:16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8月26日国内四大报精华摘要

  上海证券报

  险资纷纷瞄中定向增发 换个马甲轻松赚股市

  相比高调惹争议的二级市场举牌,保险资金近期对一级市场定向增发的兴趣渐浓。就连之前因频频举牌被称为“野蛮人”的生命人寿,也有转战定增的打算。

  保险资金参与定增并非新业态,但今年该投资模式的盛行,除与定增市场本身活跃度的增加息息相关外,也折射出保险机构在业务结构转型上的变化。这种转变,将会促使保险资金主观上加大定增的参与力度,密集“潜伏”定增股或将成险资未来投资股市的常态。

  并购重组“三把火”

  西南药业收购奥瑞德100%股权转型蓝宝石行业、北大之路借壳万昌科技……近期的并购重组市场异常火热。一方面,停牌筹划重组等重大事项复牌后常常引爆股价,另一方面,不断有上市公司宣布进入重组进程。一切都折射出资本市场上“并购重组”四字的魔力。

  事实上,并购重组已经成为上市公司提高竞争力和活力的一大“利器”,无论是国资国企改革、产业链拓展,乃至多元化经营等,并购重组正在发挥并且势必将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保险法等5部法律拟打包修改

  政府管理从事前审批转为事中事后监管将有法可依

  为落实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的《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的决定》,依法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政府职能转变,保险法等5部法律的修正案草案25日提请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审议。

  广东国资改革加速竞跑

  广东省国资改革明显提速。在印发《关于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意见》(下称“《意见》”)不到10天的时间,广东省即于8月25日召开了推进全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动员大会。据会议传递出的信息,广东省要求省各地政府和企业集团在9月底完成贯彻落实《意见》的报告,并上报省国资委;此外,广东省将在9月中旬举办国有企业与社会资本对接会。据了解,广东省拟在省属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开展股权激励和市值管理试点。

下一页
(责编:刘曦、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