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8月份机构资金跑步入市 QFII斥资逾12亿元买入39只个股

任小雨

2014年09月15日09:20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8月份机构资金跑步入市 QFII斥资逾12亿元买入39只个股

  近期,随着沪深两市连续走强,个股炒作风起云涌。在此背景下,QFII投资热情不断增强,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数据显示,8月份,QFII在沪深两市新开了22个账户,这也是QFII连续32个月新开A股账户。至此,QFII新开A股账户总数达到了751个,其中,151个账户为今年以来新开。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随着沪港通的日渐临近,种种迹象显示,看好中国A股市场的海外资金正通过QFII布局,源源不断流向A股。而一些偏好价值投资、名头响亮的大机构资金,其投资理念在过去一段时间已经发生了较为明显的变化,开始积极增加成长股的配置。

  近期,大宗交易比较活跃,而一举一动备受市场高度关注的QFII席位也频频作为买方出现在大宗交易平台上。公开资料显示,中金公司深圳福华一路证券营业部、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证券营业部、中金公司杭州教工路证券营业部、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证券营业部、瑞银证券上海花园石桥路证券营业部、海通证券国际部等6家声名在外的营业部被市场普遍认为是QFII资金的集散地,素有“QFII大本营”之称。这6家营业部共计出手69次,累计买入金额达12.21亿元,累计成交量为8136.99万股。

  具体来看,上述6家“QFII大本营”8月份以来在大宗交易平台共计买入39只个股,其中,买入泰格医药金额最大,达到25384.69万元,而索菲亚(25079万元)、巨星科技(22360万元)、北方创业(7050万元)、四维图新(6997.24万元)、格力电器(4998.81万元)、鱼跃医疗(3956.76万元)、贵州茅台(3536.47万元)、上汽集团(2911.02万元)、顺网科技(2568.16万元)、长城电工(2458.73万元)、贝因美(2297.23万元)、上海机场(1235.31万元)、伊利股份(1143.31万元)、中泰桥梁(1071.24万元)和宝钢股份(1008.87万元)等个股的QFII大宗交易买入金额均逾1000万元。

  统计显示,在这39家公司中,有35家公司2014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实现增长,占比89.74%。其中,上海新梅2014年中报净利润同比增长达到112%,中信证券2014年中报净利润同比增长达到93.19%,格力电器、中国建筑、平安银行、长城电工、北方创业、伊利股份、巨星科技、索菲亚、中国联通、中国太保、四维图新、鱼跃医疗、京东方A等公司2014年中报净利润同比增长均超过20%。

  从市场表现来看,在“QFII大本营”买入的39只个股中,8月份以来股价实现上涨的个股有25只,其中,中泰桥梁期间累计涨幅居首达到41.09%,长城电工、四维图新、巨星科技、顺网科技、贝因美等5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过20%,分别达到30.26%、28.05%、24.11%、23.86%、23.19%。

(责编: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