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12只蓝筹现大宗交易 疑似QFII斥资3.39亿买入

张 歆

2014年01月28日08:23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2只蓝筹现身大宗交易 疑似QFII席位斥资3.39亿元买入

  估值已经沦为白菜价的蓝筹股终于吸引疑似QFII资金进场抄底。

  昨日,以金融股为主的12只大盘蓝筹股现身大宗交易市场,成交量合计4157.7万股,成交金额为3.39亿元。

  12只蓝筹股也是传统的基金重仓股,包含6家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民生银行、北京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2家券商(中信证券、海通证券)、1家保险公司(中国平安)、1家地产公司(保利地产)、1家建筑类公司(中国建筑)、1家酒类公司(贵州茅台)。12只股票合计成交4157.7万股,成交金额为3.39亿元。

  其中,成交额最高的是平安银行,成交7031.7万元;成交量最高的是中国建筑,成交713.4万股。

  值得一提的是,12只蓝筹股昨日全部为非常谨慎的零折价成交,即股权转让价与当日收盘价完全一致。目前,以银行为代表的蓝筹股的股价纷纷跌破净资产,甚至创下史上最低估值,其性价比已非常高。其中,建设银行长期以来还有中央汇金等国家队资金“护盘”,其安全边际自然也较高。

  昨日,上述12只蓝筹股的买卖席位双方均为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际部。在业内,海通证券国际部有“QFII席位集散地”之称,海通证券在其官网上也表示,“经纪业务基础雄厚,在境内外设立有230家营业部,拥有460万零售客户和超过1.2万个机构客户及高端客户,客户资产规模近万亿元。经纪业务总交易量市场份额稳居市场前列。”

(责编:田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