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民生银行频遭大宗交易增持 被指“抄底”

2014年01月04日09:08    来源:每日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民生银行频遭大宗交易增持 被指“抄底”

  民生银行是去年下半年大宗交易市场上的常客,频频有机构席位对其下手“抄底”。统计显示,机构在去年12月共从大宗平台逆势买进民生银行5.41亿股,金额合计43.98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3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即12月31日)仍不甘寂寞,收盘后出现一笔1.94亿股的巨额大宗交易,成交总额高达14.97亿元,每股成交价7.72元,较当天收盘价溢价0.03元,卖方与买方全部为机构席位,民生的股价当天似乎也有所反应,收盘涨1.98%,这已是该股2013年11月18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从技术角度看,这一根放量长阳完全吞没了前一交易日阴线。

  此外,去年12月12日盘后,上证所大宗交易平台上也曾出现民生银行两笔溢价的交易,总成交量为3.47亿股(占总股本的1.22%)。后据披露,这次交易由年末期间频频大手笔出击的安邦财险所为,这位“土豪级新贵”本身也已是民生银行的最大单一股东,尽管安邦财险在前段时间的资本市场大肆扫货大盘蓝筹股,但是上述两笔大宗交易还是触动了市场神经。

  如何看待上述不断发生的大宗交易?面对记者的问询,民生银行内部人士表示不便回复,同时表示银行运营情况正常,业绩并不会出现较大幅波动。同时指出,民生银行的股价亦在净资产之上,没有成为破净的上市银行。

  但有行业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由于机构专用席位是指基金专用席位、券商自营专用席位、社保专用席位、券商理财专用席位、保险(放心保)机构专用席位、保险机构租用席位、QFII专用席位等机构投资者买卖证券的专用通道和席位,因此,不管是哪家机构,大手笔增持银行股肯定非短期行为,而是立足未来牛市来临之前的布局。 据投资快报

(责编:吕骞、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