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第五批IPO批文或于本周下发

2014年10月14日08:25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五批IPO批文或于本周下发

  今年5月份,证监会主席肖钢曾表示,从6月到年底,计划发行上市新股100家左右,并按月大体均衡发行上市。若以此计算,今年最后三个月仍需要完成发行新股56只左右,平均每个月发行19只左右。

  专家表示,在市场走强的情况下,预计将有15家至20家公司拿到批文

  随着昨日第四批最后一只新股设计股份上市,IPO重启后第二轮四批新股已全部完成了发行上市,而随着月中的临近,市场对于第五批IPO批文的下发预期也在逐渐增强。

  “从目前情况来看,IPO的审核速度已经加快,发行速度也将加快。批量发行还在继续,本周又到了监管层下发批文的时间节点,有可能出现15家以上公司拿到批文的情况。”一位不愿具名的资深券商人士昨日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据记者统计,9月中旬以来,IPO审核速度明显加快。根据证监会发行监管部每周末公布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审核工作流程及申请企业情况显示,9月20日,正常审核320家,仍有274家中止;9月27日,正常审核升至430家,仍有160家中止;10月11日,正常审核迅速升至566家,只有24家中止。

  “目前市场表现已经转强,所以证监会发批文不会过于看重市场情绪。只有市场特别低迷的时候,市场承受力才会被考虑。而最近市场走势比较好,预计四季度发行节奏应该会提速,现在市场对新股的接纳能力也有明显提高。”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7月18日以来,A股开始走强并呈现“一路上扬”的趋势。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收报2366.01点,虽然比前一日略微下滑0.36%,但是和7月18日的2059.07点相比,已经上涨了14.91%。对此,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总结出了三大反弹利好:一是宏观经济稳中向好;二是市场流动性比较充裕,融资成本有望下降;三是改革措施的效果逐步显现。

  杨德龙表示,从现在情况来看,年底的发行密度还会提高,因为当前已经发行上市的公司数量和100家的目标还有距离。

  自6月10日第二轮IPO重启以来,目前已有44只新股完成了发行上市。

  今年5月份,证监会主席肖钢曾表示,从6月到年底,计划发行上市新股100家左右,并按月大体均衡发行上市。若以此计算,今年最后三个月仍需要完成发行新股56只左右,平均每个月发行19只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邓舸曾于7月4日再次强调,未来6个月证监会仍将按照各月大体均衡的原则安排发行,不会出现单个月份发行20家的情况。

  “根据前几批新股的发行节奏,按照监管层批文下发管理,预计本周就会有近20家左右企业拿到发行批文,届时市场也将迎来第五批新股。”知名经济学家宋清辉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目前,投资者已经逐步适应了新股发行的节奏,在这个过程中也学会了合理安排资金使用,大盘对新股发行的敏感度正在降低。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