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六公司业绩增幅超10倍 有望引领三季报行情

吴 珊

2014年10月20日08:34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季报战”白热化 六公司业绩增幅超10倍有望引领三季报行情

  截至昨日,已有78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4年三季报,市场对业绩浪行情的追逐已经展开。据沪深交易所安排,本周将有816份三季报出炉,三季报披露高峰的到来预示着绩优潜力股挖掘将进入白热化阶段。

  事实上,自国庆节过后,A股市场中包括上证指数、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在内的主要指数频频上演“新高秀”,这其中除了热门题材股的助力外,三季报业绩预增股的火热也为市场增色不少。

  在本周将披露三季报的816家公司中,已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的公司共605家,其中,128家公司业绩预增、189家公司业绩略增、41家公司业绩续盈以及28家公司业绩扭亏,业绩预喜公司合计386家。

  从预告净利润增幅来看,预增幅度达到或超过100%的公司达99家,大富科技(8693.52%)、襄阳轴承(2456.14%)、华星创业(1310.97%)、新洋丰(1257.77%)、罗牛山(1163.27%)、四川圣达(1080.00%)等6家公司业绩增幅超10倍,有望成为三季报行情的“排头兵”。

  从市场表现来看,在上述业绩预增股中,三季度以来实现上涨的个股有358只,期间累计涨幅超50%的个股有56只,一心堂(165.79%)、利达光电(140.24%)、万昌科技(127.63%)、百润股份(126.38%)、飞天诚信(122.59%)、明家科技(120.34%)、佳电股份(111.87%)、金运激光(109.66%)等8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超100%。

  上述个股中,最受市场关注的当属一心堂,该股于今年7月2日上市交易,最新收盘价为46.7元,公司主营医药零售连锁和医药批发业务,其中医药零售连锁是公司的核心业务。公司零售药店已经覆盖了云南省大部分市县,在云南有绝对的市场知名度,是云南省销售收入、网点数量居于首位的药品零售企业,收入及直营门店数量长期保持全国前十。除云南省外,公司大力拓展桂、川、渝市场,成为西南地区医药零售连锁行业的领航者之一。截至2014年6月30日,公司拥有直营连锁门店2408家,除云南省外,同时涉足四川、广西、重庆、山西及贵州市场。公司2014年中报披露显示,公司预计2014年1月份至9月份净利润变动幅度27.31%至35.54%,净利润变动区间22224.93万元至23662.76万元(上年同期净利润17457.95万元)。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三季报目前已经进入密集披露期,而那些业绩大幅增长的企业更是博得了市场的眼球。对于多数行业而言,前三季度的大幅增长已经为公司全年业绩向好奠定了一定基础,这也意味着四季度是一个适宜播种布局等待收获的季节。

  众所周知,每年的一季度市场都会出现一波声势浩大的年报行情,一般投资者都是在等公司发布年报业绩预告之后才会开始筛选投资标的,而实际上,对于大部分行业而言,在三季报发布之后就已经可以开始布局年报行情了,而且通常情况下布局得越早越有利。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