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新股申购潮起 短线震荡在所难免

2014年10月21日09:03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股申购潮起 短线震荡在所难免

  高位接连震荡,成交量有所萎缩

  新股申购潮起,短线震荡在所难免

  财富宝专家建议,调整仓位结构,备战年报业绩浪

  在高位接连震荡后,昨日A股市场出现相对强势的走势。但是,成交量却有所萎缩,说明市场参与者对后续行情的看法比较谨慎,不敢轻易加仓。

  就周边股市来看,近日全球股市出现大力度的反抽行情,从而为昨日A股的长阳K线营造了乐观的氛围。但是,上证指数的回升力度并不强大。另外,周末政策面的环境进一步宽松,尤其是关于股份制银行注资2000亿元的信息,说明当前宏观政策层面仍然乐观。

  但近期A股市场酝酿的主线出现了分化态势。如天保重装近期持续大涨,其驱动力就是2014年的高送转,不过,天保重装在日前发布了未来6个月内进行高比例送转增股本的信息,这一盆冷水,不仅使天保重装在盘中冲击跌停板,而且还使得市场的投机氛围迅速降温。

  有越来越多的分析人士认为,短线A股的走势将趋于谨慎。一是因为主线的分化有进一步加剧的可能性,小盘高价次新股的炒作将降温。二是关于RQFII的赎回趋势。据Wind数据显示,上周RQFII-ETF继续遭遇赎回,净赎回达0.35亿份,总份额较前一周缩水1.14%,赎回速度有所放缓,但此前两周均接近5%。在内地ETF方面,上周股票型ETF被净赎回8.76亿份,总份额较前一周减少1.74%。这无疑加剧了A股的压力。三是因为新股申购浪潮再起。根据以往经验表明,在新股申购浪潮前的一两个交易日,A股市场往往会因为申购新股的抛压陡增而出现大幅度的下跌走势。短线来看,短线A股震荡在所难免。

  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适量控制仓位,谨防市值的大面积回撤。但是,控制仓位的目的并不是撤出市场,而是利用市场的调整,进一步调整仓位结构,以备战年报业绩浪。

  目前来看,有两类个股可跟踪,一是积极关注外延式扩张或者有外延式扩张预期的小盘高价次新股,其具有含权高业绩成长预期。所以,麦趣尔、迪瑞医疗、煌上煌、利德曼等品种可跟踪。二是基本面改善,业绩有望加速的品种,如博雅生物、怡亚通、腾邦国际等。

(责编:王千原雪、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