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首批新股今日申购股民态度冰火两重天

丁 鑫

2014年01月08日08:24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批新股今日申购股民态度冰火两重天

  “新股发行刚开始,不能盲目参与进去,而且上一次新股发行也让新股稳赚不赔的定律被打破了,所以还是静观其变吧。”面对新股申购,李先生显得比较谨慎。

  首批新股今日将进行申购,记者来到某证券公司营业厅,探寻中小投资者对新股发行的感受。

  “我还没有申购新股的计划,新股发行隔了很长一段时间,刚刚开闸的情况也不是很稳定,还是观望、谨慎一些比较好。虽然账户里还有一些资金,但是由于此前市场比较低迷,大部分资金还被套着,要想参与新股申购,需要再往账户里补资金,这样一来资金投入就超过了我的承受范围。”站在记者身旁的周先生谨慎地说。

  “炒新应该尽早抓住机会,这么长时间没发行新股,新股一定会受到追捧,再加上这一轮新股质量可能会更高,相信此次新股发行会给投资者在今年开一个好头。”一位大妈与另外两位投资者态度截然相反。

  牛仔网高级分析师田志欣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受IPO重启影响,A股市场震荡下挫,而近几日由于新股将密集发行,更加重了市场对资金分流的担忧。但IPO重启后,预计打新股将成为市场阶段性主旋律。

  田志欣称,证监会前期对新股发行制度及新股交易规则进行了较大修改,需要强调的是,IPO新规多方面对发行价过高问题进行了限制。包括在询价时,规定将不低于10%比例的报价最高者剔除,这可以有效限制投资者报高价的行为;存量发行制度引入后,发行价格过高时老股东可以提前套现,这也可以对买方报高价形成约束;对发行人减持行为的约束力度进一步提高,这也可以限制定价。

(责编:田原、刘然)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