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专题>>上市公司社会责任评选

第九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最佳上市公司评选

奇正藏药【3】

2014年10月29日16:25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3、 员工管理方面

董事会、监事会中职工代表比例(截止2013年底)

截止2013年底,公司监事会中职工代表比例为40%。

公司如何重视员工安全和福利

福利与薪酬

人力资源的增值是企业长期发展的基石。我们认同、尊重并回报员工为企业创造的价值。公司不断优化薪酬结构,改善薪酬内部公平性,通过制定体系化的薪酬福利机制,不断提高员工的福利水平,吸纳、留住并鼓励为企业稳健发展而努力的每一位员工。

奇正藏药福利体系

奇正藏药建立了工资支付保障制度,按时足额缴纳各项社保费用,确保员工及时领取各项薪酬福利。公司严格执行国家、地方有关工资的制度,确保所有员工的薪酬都符合国家对于最低工资标准的规定,同时在各重要运营地点,男员工、女员工的薪资水平均高于当于最低工资标准。

公司在内部建立岗位工资制度,按劳分配,实现就业机会平等和同工同酬,对性别、年龄、疾病、种族、宗教信仰等没有任何歧视政策,根据工作性质及男女生理、心理差异,合理分配工作岗位。2013年,公司下属兰州制造中心开设沟通直通车,通过职工代表大会讨论《车间工资调整方案讨论稿》,认真听取职工意见,对方案进行讨论修改并最终定稿。

公司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要求和相关的政策规定,结合行业和企业实际情况,依法为员工建立各种社会保险,涵盖养老、医疗、工伤、生育、失业保险以及住房公积金等项目,参保率100%。

公司按照国家规定,实行带薪休假、产假/陪产假、探亲假等制度,对于有权享受产假的员工,100%保留其工作岗位。缓解员工紧张的工作压力,增强企业凝聚力。

职业健康与安全:

奇正藏药关注员工的职业健康与安全,制定职业健康与安全管理的相关程序、制度,加强对劳动安全和职业健康的管理。公司员工上岗前需经体检并取得健康证方可上岗,在岗员工公司每年提供一次健康体检,建立员工个人健康档案。防止由于工作条件而造成的健康损伤,员工如有身体不适或外伤,会被及时送往医院检查治疗,待身体恢复健康以后,方回岗工作。

公司秉持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由各业务部门的最高负责人担任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总体对工作环境安全负责。建立有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等,确保工作环境及生产的安全性。2013年,公司各制造中心均邀请了专业人士,对全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解、演练,提高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及应对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 2013年,公司无工伤、职业病发生。

为建立生产作业标准、减少资源浪费,更好地保证产品质量,同时保持工作场所安全、为员工提供安全舒畅的工作环境,公司通过在制造体系推行6S现场管理,形成了以6S为工作标准的工作习惯,并创造出了令人满意的工作场所。

根据公司车辆种类多、工作环境点多面广的业务性质,2013年,公司为兰州制造中心驾驶员、车辆调度员及相关管理人员进行了以新交规、兰州市道路状况及交通事故案例处理为主题的专项安全培训。以加深驾驶员及管理人员对新交规的系统认识和理解,强化驾驶员安全行车的责任意识,保证企业内部车辆的安全运行。

公司重视与工作有关的疾病、伤害和死亡给员工及家庭带来的沉重心理及经济负担。在日常工作中,通过创造优良的职业环境与和谐向上的企业文化氛围,传播善的文化,促进并保持员工的心理健康。

是否提供员工持股计划,或其他与股东价值创造有关的长期员工激励计划

暂无。

男女员工比例(截止2013年底)

公司管理层构成:

公司新进员工构成: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石霞(实习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